50家全球顶级机构参与武汉长江主轴等规划,做迪拜塔的也来了!

亿房网综合 2017-06-22 08:42
【摘要】
“武汉长江主轴又发大招!21日,长江日报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我市在全国首创的国际规划设计联盟平台正式成立。该平台已引入50家国际智库和顶级规划设计机构,将共同参与长江主轴、东湖绿心及未来城市建设重大项目的规划。”
导航条

》》》亿房百科 长江主轴

武汉长江主轴又发大招!50家全球顶级机构参与规划,做迪拜塔的也来了!

长江日报融媒体报道,世界级“亮点城市”需要世界级规划团队的参与。21日,长江日报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我市在全国首创的国际规划设计联盟平台正式成立。该平台已引入50家国际智库和顶级规划设计机构,将共同参与长江主轴、东湖绿心及未来城市建设重大项目的规划。

50家全球顶级机构参与武汉长江主轴等规划,做迪拜塔的也来了

全球广发“英雄帖”,极大压缩招投标时间

今年初,武汉市提出按“一流团队、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武汉特色”标准,全力打造世界级亮点片区,随后在世界范围内广发“英雄帖”,希望吸引世界顶尖机构参加武汉亮点区块的规划编制,国际规划设计联盟平台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武汉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规划历来倡导“开门做规划”,武汉2049、中山大道、东湖绿道等重大规划项目,均有国内外知名机构的身影。

过去按照惯例,一个国际征集方案的程序是先进行公开招标,前期招投标的准备工作要1-2个月,机构中标后要公示3天,再开始签订合同进行规划编制。为保证公平,入选机构需经过1-2个月的闭门规划后,决选出优胜方案后,再进行综合深化,形成最终方案。整个过程通常需要一年时间甚至更长,而各机构在编制中互不知晓,武汉方面也不便深入参与,对规划方案结果不好掌握。

国际规划设计联盟平台按照国家招投标规定要求,经过政府采购,统一考评各机构的行业影响力、对标业绩、企业信誉、团队素质、成功案例、国际大奖等标准后,择优纳入联盟平台,在3年时间内优先参与武汉规划。将来,我市确定的重大规划项目,可优先选取联盟内的1家或多家机构参与规划编制。规划编制过程中,各机构可资源互通,相互合作,共同编制,武汉方面也将随时与其沟通。该负责人称,这种工作模式,将极大压缩招投标时间,节省规划编制时间。同时,规划编制过程可控,其结果也将更符合武汉实际。

欢迎加小亿微信号:rosemarymingjing

小亿拉你进小亿买房武汉1群

进群就送网易295元红包一份 

(或扫码上图直接加我带你进群)

这里有众多小伙伴和你交流关于武汉买房的那些事。

(责任编辑:张北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