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8号线最新进展!后附8号线吃喝玩乐全攻略

亿房网综合 2017-06-27 08:42
【摘要】
“湖北日报报道,经过一年多艰难掘进,武汉地铁 8 号线终于挖过长江,抵达汉口江滩地下。据施工方中铁十四局 26 日通报,8 号线越江区间盾构隧道累计掘进 2330 米,正向汉口黄浦路车站进发。”
导航条

湖北日报报道,经过一年多艰难掘进,武汉地铁 8 号线终于挖过长江,抵达汉口江滩地下。据施工方中铁十四局 26 日通报,8 号线越江区间盾构隧道累计掘进 2330 米,正向汉口黄浦路车站进发。

亿房百科:武汉地铁8号线

记者从武昌徐家棚下到 30 余米深的地铁隧道,乘坐通勤车抵达盾构作业面,看见在工作人员操控下,长余百米、重约 3000 吨、直径相当于四层楼高的 " 楚天号 " 盾构机转动刀盘,步步向前。盾构机每前进一步,管片、箱涵拼装,混凝土注浆随即跟上,后方物资调运源源不断,井下、地面工作人员有 200 多人,相互配合,忙而不乱。

武汉地铁 8 号线越江区间隧道全长 3186 米,穿越长江段约 1500 米,最大埋深 51 米,在汉口黄浦路车站结束盾构。截至 26 日,越江区间累计掘进超过七成,仅剩汉口岸最后 800 余米。最关键的是,盾构机已成功穿越掘进最困难的江底胶结砾岩区。

中铁十四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这种岩石异常坚硬,用普通石锤根本锤不动," 楚天号 " 刀盘重约 370 吨,共有刀具 215 把,分为滚刀、齿刀、刮刀、先行刀、中心刀等类型,功用类似人的磨牙、切牙、尖牙等,在掘进时对地层进行 " 磨、切、削 "。去年 5 月," 楚天号 " 从武昌徐家棚始发,在江底遭遇胶结砾岩地质层,掘进随即陷入 " 胶着状态 ",每天只能推进 4 米左右,盾构刀具一把把磨断,截至目前,已更换刀具 1100 余把。

监测显示,今年 5 月下旬开始,掘进速度明显加快——从之前的每天 4 米左右,提升至每天 20 余米,整个越江区间预计 8 月底贯通。

武汉地铁 8 号线分期建设,一期工程由汉口三金潭至武昌梨园,全长 16.7 公里,设站 12 座,预计年底开通试运营。截至目前,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完工 9 座,在建 3 座,19 个区间贯通 13 个,部分设备安装已经进场。二期工程由一期终点梨园引出,经东湖路、八一路、珞狮南路至野芷湖,已经开工。三期工程继续向南延伸至黄家湖大道军运村,计划年内开工。

欢迎加小亿微信号:rosemarymingjing

小亿拉你进小亿买房武汉1群

进群就送网易295元红包一份 

(或扫码上图直接加我带你进群)

这里有众多小伙伴和你交流关于武汉买房的那些事。

(责任编辑:张北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