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山立交匝道改造完工通车,汉口火车站前往武汉大道长江二桥更通畅

长江日报 2017-07-12 09:15
【摘要】
“竹叶山立交从汉口火车站右转往长江二桥方向的H匝道将于12日早上7点正式建成通车”
导航条

竹叶山立交匝道拓宽改造完工通车,汉口火车站前往武汉大道长江二桥更通畅

亿房百科:武汉二环线

竹叶山立交从汉口火车站往长江二桥方向右转的H匝道单车道变双车道。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航拍

11日,记者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竹叶山立交从汉口火车站右转往长江二桥方向的H匝道将于12日早上7点正式建成通车。通车后将能较大程度提升竹叶山立交交通疏解能力,缓解二环线汉口火车站至竹叶山交通压力。

竹叶山至汉口站段高峰小时车流量超7000辆

据了解,二环线与武汉大道相交形成的竹叶山立交,是二环线汉口段目前功能最完善的立交节点,也是二环线全线交通流量最为集中的节点,是中心城区往返后湖新城、天河机场、汉口火车站的重要交通转换节点。

但是,自2011年以来,汉口二环以内区域道路交通拥堵指数呈明显上升趋势,至2015年,竹叶山至汉口火车站段高峰小时流量已经超过7000辆。主要堵点位于竹叶山立交汉口火车站往长江二桥方向的右转匝道。由于周边区域道路通行状态不佳,使得竹叶山立交部分匝道功能缺失的影响更加突显。

易堵匝道绑宽增加1股车道加快车行速度

为加快竹叶山立交疏解能力,缓解二环线汉口火车站至竹叶山段交通拥堵,去年10月1日,竹叶山立交桥匝道拓宽改造及地面交通改善工程正式开工。拓宽改造是在二环线汉口站至长江二桥方向的H匝道桥梁1股车道基础上,再绑宽1股车道,沿线分为发展大道渐变段拓宽、右转H匝道拓宽、黄浦大街交织段拓宽三个部分,全线长662米,包括32个承台、16处钢门墩、5联钢箱梁及一处人行天桥。地面段拓宽改造起于建设大道下桥匝道落地点处,止于建设大道道口处,设计长度为259米,道路西侧机动车道由原来的11米拓宽至17米,增加2股机动车道。道路其他部分维持现状不变。

通车后,从二环线唐家墩上桥,经过竹叶山立交H匝道,下桥后过雷达学院路口,通过拓宽后的地面段行至建设大道道口仅需3分钟。

记者发现,从黄浦大街下桥后通过雷达学院路口,下桥的两股车道被交管隔离护栏与左侧的地面三股车道隔离开来,下桥车道并不受灯控影响。对此,武汉地产集团竹叶山立交项目经理周瑞峰介绍,原有下桥车辆常常在雷院路口等红绿灯,或者违规变道左拐调头,容易造成匝道拥堵,一直影响到竹叶山立交甚至二环线上。现在取消下桥匝道的灯控并采用硬质隔离后,将使下桥车辆快速通过雷院路口,有效避免桥梁拥堵。

汉口片10条微循环道路将完善

该工程建成后,将缓解三眼桥、竹叶山片区的交通压力,可极大提升竹叶山立交区域交通疏解能力,分流汉口中心区的交通压力。

工程设计方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称,针对武汉市目前的道路拥堵情况,结合竹叶山立交交通状况及城市快速路系统建设情况,近期交通改善方案主要有以下几个途径。一是加强区域交通改善,开展汉口地区系统性分流通道的规划研究,加快常青路、二七立交等工程建设。

二是通过完善交通管理措施,加强交通流引导,有效组织交通;三是畅通下桥匝道,特别是周边的三眼桥、兴业路匝道;四是完善区域微循环系统,加快完善八古墩北路、马场二路、八古墩西二巷、塔子湖西路、韦桑路等10条微循环道路。本次竹叶山立交交通拥堵改善工程是对二环线局部桥梁进行的“微改造”,动“微手术”,带来的试点效果值得期待,这种方式将运用于武汉其他类似的交通拥堵治理。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