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条有轨电车28日在沌口试运行 看看是否经过你家

亿房网综合 2017-07-13 09:22
【摘要】
“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轨电车将以沌口为中心发展,沌口中心区形成一环四支线网,分别为T1至T5线”
导航条

据报道,武汉市首条有轨电车“车都T1线”,28日开始在沌口载客试运行。昨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针对电车通行时对地面交通影响较大的车城西路沌阳大道路口,公布两套相关交通组织方案,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沌口有轨电车车都T1线全长16.8公里,起于东风大道与沌阳大道交会处的车轮广场,途经沌阳大道、车城西路、后官湖大道、全力三路、硃山二路、黄陵大道,止于黄陵官莲湖路,连接蔡甸汉南交界地带与汉阳中心城区,有效提升区域交通效率。

市公安交管局秩序处负责人介绍,有轨电车在城市道路上运行,需要占用一定的道路资源,在运行时与城市道路上其它交通方式也存在一定的冲突,对区域路网、路段通行能力、沿线交叉口、沿线单位出入口及人行交通产生影响。针对前期车都T1线空载试运行时交通影响较大的车城西路沌阳大道路口,交管部门提出两套交通组织方案,请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20日前,市民可将推荐方案及建议观点发送电子邮件至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长信箱或whzkjtdd@sina.com(沌口交通大队)或拨打电话85398070反映。交管部门将综合市民意见建议,调整、完善交通组织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

沌口有轨电车 沌口地铁房 沌口楼盘

沌口有轨电车

方案一:信号灯控制方案

1、路口采取信号灯控制,沌阳大道、车城西路四个方向均允许左转、直行、右转,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有轨电车均根据信号灯放行;2、沌阳大道东方向设置待驶区,车辆可越过人行横道,停放至虚线侯驶区内;3、在路口设置机动车导流线,避免车辆占用有轨电车通行范围。

沌口有轨电车 沌口地铁房 沌口楼盘

沌口有轨电车

优点:1、 按标准规范设计路口交通设施,保障人车有序通行;2、 无禁限管制措施,保障社会交通需求。

缺点:1、路口面积大,有轨电车与社会车辆交织面较大,存在安全隐患;2、设置信号灯,将影响机动车通过该路口效率。

方案二:有轨电车沿线封闭方案

将有轨沿线利用护栏围住,仅保留人行信号灯,需左转、直行车辆至车城大道路口、联城路口调头(需前行1.4公里)。

沌口有轨电车 沌口地铁房 沌口楼盘

沌口有轨电车

优点: 1、对有轨电车轨迹进行全隔离,提高路口安全性;2、仅保留过街人行横道信号灯,路口通行效率提高、延误减少。

缺点:1、 社会车辆绕行距离增加(需前行700米),会造成周边路口交通压力增大;2、 由于采用封闭环岛放行,北进口和西进口的行人过街无信号灯,存在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郑军华)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