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九铁路将变身世界级城市公共空间,长江主轴又添重要一景!

长江日报 2017-07-19 08:48
【摘要】
“老旧的武九铁路北环线去年正式开启搬迁建设,7月18日,武九线综合绿道规划设计国际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透露,18公里老旧的武九铁路将变身绿道,打造为世界级的城市公共空间,成为长江主轴上的重要一景。”
导航条

去年4月

老旧的武九铁路北环线

正式开启搬迁建设

武九铁路线 长江日报资料图

7月18日,武九线综合绿道规划设计国际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透露

18公里老旧的武九铁路将变身绿道

打造为世界级的城市公共空间

成为长江主轴上的重要一景

武九铁路北环线在哪儿

武九铁路北环线走向

此次改造段为武九铁路北环线,该铁路段从南至北经过武昌、沙湖、武昌北、八大家4个车站,终点至青山楠姆庙,长约17.9公里,平均宽度20.40米,用地地面积共101.3公顷。

回溯历史,武九铁路北环线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起于武昌火车站,经过小东门沿临江大道自西向东横贯武昌、青山滨江区域,穿过红钢城,终至青山楠姆庙车站。

北环线之前承担客运功能,从武汉开往鄂州、黄石方向,几年前其客运功能换至南环线,北环线则基本废弃,仅承担沿线铁路职工的通勤,以及用于流芳、武东等地区的菜农往返市区。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