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11号线云鹤黄高颜值亮相 空气净化装置可杀灭病菌

长江日报 2017-08-09 08:33
【摘要】
“8日,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首列列车“云鹤黄”抵达长岭山车辆段。这列汉产列车由6节车厢组成,经过吊车吊装成功上线,首次公开展露真容。1号线列车不仅颜值高,还向高铁、动车看齐,科技感十足,在车厢两端增设了电子信息显示屏,并配有空气净化装置、全景天窗等,在细节上对残疾乘客考虑得更周到。”
导航条

>>>亿房百科:武汉地铁11号线

“云鹤黄”列车车厢配置了先进的空气净化装置,车顶采用“蓝天白云”照明方案 照片均由记者詹松摄

“云鹤黄”列车车厢正在长岭山车辆段吊装上线

“云鹤黄”列车驾驶室

8日,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首列列车“云鹤黄”抵达长岭山车辆段。这列汉产列车由6节车厢组成,经过吊车吊装成功上线,首次公开展露真容。

长江日报记者登车查看发现,11号线列车不仅颜值高,还向高铁、动车看齐,科技感十足,在车厢两端增设了电子信息显示屏,并配有空气净化装置、全景天窗等,在细节上对残疾乘客考虑得更周到。

11号线列车为A型车,共6节编组。从外形上看,列车车头采用流线型设计风格,整体大气沉稳;腰部为“云鹤黄”色带,寓意光明和希望。

进入车厢内,记者感觉有点似曾相识:车厢两端有黑底的电子信息显示屏,外形酷似大家平时乘坐的高铁或动车内的显示屏。由于目前11号线列车上尚未通电,所以显示屏上无法显示运营信息。而在高铁或动车上,车厢两端的显示屏一般显示车次、车厢号、运行速度、车内外温度等信息。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云鹤黄”列车配置了先进的空气净化装置,释放出的光等离子体随空气流动到环境中,可起到净化作用,能有效杀灭车厢里的细菌及病毒。车厢的车顶采用与阳逻线列车一样的“蓝天白云”照明方案,仿佛全景天窗,车与自然融为一体,车为风景,风景也在车中。

这位负责人说,11号线车厢在细节方面更人性化,所有部件表面圆滑无锐角;扶手的设置可以满足所有站立乘客的需求;座椅采用经久耐用的不锈钢材质,下方设置电加热装置,提升乘客在寒冷天气的舒适感;车厢内的LCD电视采用24寸显示屏,屏幕比地铁2号线的更大。同时,对残疾乘客给予更多关照,残疾人轮椅区设置了安全带。

“云鹤黄”列车最高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定员载客约1860名,超员载客约2590名,运营后将极大地方便光谷地区居民出行。

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从光谷火车站至左岭,在光谷火车站可与地铁2号线南延线、城际铁路换乘,远期还可在光谷五路站与地铁19号线换乘,在未来三路站与地铁9号线换乘。11号线东段二期工程从光谷火车站至武昌火车站,目前正在建设中。

根据规划,武汉地铁11号线最西端抵达蔡甸,最东端到达鄂州葛店南,全线约68公里,设车站35座,是武汉向市外延伸建设的第一条地铁线路。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