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岱山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正在施工 296亩垃圾场将变公园

亿房网综合 2017-08-13 07:50
【摘要】
“武汉市江岸区堤角旁的岱山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正在施工,将其变成集园林绿化、运动休闲、人文景观于一体的长江主轴线上最大生态公园。”
导航条

据湖北日报报道 10日,武汉市江岸区堤角旁的岱山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正在施工。

原岱山垃圾填埋场总占地面积296亩,2007年库容饱和后停用。今年6月,武汉市开始对其进行生态修复。通过堆体整形、封场覆盖、好氧快速降解、填埋气体及污水收集处理、森林化景观建设等手段,将其变成集园林绿化、运动休闲、人文景观于一体的长江主轴线上最大生态公园。

据武汉晚报报道 据悉,该填埋场占地约300亩,于1990年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承担着江岸区生活垃圾处理任务。后因为库容饱和,于2007年停止了生活垃圾进场。为彻底消除岱山填埋场存在的环境及其他隐患,有效地保护周边居民健康及府河生态环境,政府决定对其进行生态修复,并使之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该项目毗邻府河与三环线,距离府河仅100米。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为项目动工进行前期准备。此外,岱山生态修复工程的设计方,是曾参与武汉园博园项目设计的中南设计研究院。项目建设单位武汉环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根据政府部署,岱山项目将全部采用当前最先进的技术,通过堆体整形、封场覆盖、好氧快速降解、填埋气体收集处理、污水收集处理、场地森林化景观建设等修复手段,在明年底或后年初,这里将和园博园一样,亭台楼阁、鸟语花香、万顷绿阴。同时,园内还将建设绿道,为前来观赏游玩的市民配备健身器材和文化设、设施,把这里打造成为长江主轴线上的‘园博园’。”

除了这个重磅消息之外,早在5月,就有业内消息称,武汉地产集团旗下武汉祥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岱山村k1地块一期广告服务单位竞选公告。

据了解,岱山村k1地块项目命名为星河2049,共11栋住宅,可售住宅面积约24万方,总户数2051户,商务服务面积约1.2万方。自去年拿地以来,武汉地产集团一直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此次是首次披露项目具体信息。

欢迎加小亿微信号:rosemarymingjing

小亿拉你进小亿买房武汉群

进群就送网易考拉295元红包一份

(或扫码上图直接加我带你进群)

这里有众多小伙伴和你交流关于武汉买房的那些事。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