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要大发展了!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收获190亿大单

亿房网综合 2017-08-18 09:14
【摘要】
“武汉市蔡甸区专题推介了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成功签约世茂集团综合商业体、中建钢构钢结构绿色建筑产业园及应用一体化示范基地、深国际华中区域总部和综合物流港等5个项目,揽金突破190亿元。”
导航条

据招商武汉报道 

8月15、16日,湖北省2017年鄂粤港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深圳、香港举行。徐洪兰副市长率由市招商局、市经信委等部门及相关区(开发区)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武汉市蔡甸区专题推介了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成功签约世茂集团综合商业体、中建钢构钢结构绿色建筑产业园及应用一体化示范基地、深国际华中区域总部和综合物流港等5个项目,揽金突破190亿元。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是中法两国元首见证签约的项目,位于“高山流水遇知音”佳话发源地——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畔,是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上一颗正在擦亮的璀璨明珠。

中法生态城自2014年签约落户蔡甸区以来,中法高层高度重视,经国务院批复,国家住建部、外交部、商务部等13个国家部委和湖北省、武汉市政府组成的生态城部际协调组成立,建立高位推进机制。今年 2月,时任法国总理卡泽纳夫访问生态城并向全球推介。李克强总理在会见时作出加快推进生态城建设的重要指示。

经13个国家部委联合审议,湖北省政府已正式批复生态城总体规划,生态城核心区面积39平方公里,拓展区62平方公里,辐射区120平方公里。基本建立了集总规、专项规划、城市设计、控制性详规于一体的规划体系,生态城已步入发展快车道和全面建设黄金期。

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生态后业态、先生活后生产”的理念,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基础项目建设,中法友谊大桥建成通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已向市民开放,地铁蔡甸线全面开工,2018年底建成;地下综合管廊、华中文谷、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暨中法生态城规划展示馆、骨干路网加快建设,什湖生态文明公园、知音文化公园、有轨电车等项目近期将全面启动建设。

生态城高标准谋划产业发展,聘请世界500强德勤咨询公司,制定了生态城战略定位与产业规划,将着力打造中外文化融合典范、世界可持续发展示范新城、中法科创产业高地。

主要发展文化体验消费、节能生态、绿色智慧交通、高端国际健康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服务产业六大重点产业,打造“两基地两圈一谷”,即绿色产业示范基地、智慧节能产业基地,高端国际健康产业生态圈、文化旅游体验圈,中法生态科技谷。

围绕产业定位,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取得了丰硕成果。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雷诺汽车无人驾驶、华中文谷、法国电力集团、必维国际检验检测华中总部等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户。

(责任编辑:刘玉琴)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