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必看!武汉这些地铁线路又有新进展

亿房网编辑 2017-10-12 17:06
【摘要】
“武汉秋有四季,前几日还是舒服的晚夏、这几日就到了令人瑟瑟发抖的冬季。和武汉天气变化一样快的还有武汉地铁的建设速度,可谓一天一个样,笔者整理了一些地铁的最新进展,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那条地铁吧!”
导航条

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预计2020年完工

鉴于光谷地区交通较为拥挤,市民对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的建设较为关注,近日,有网友就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的通车时间问题向市民留言板进行提问,有关部门给予了答复。

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自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光谷广场起,向东经珞雄路、关山口、光谷大道,南拐经佳园路、光谷火车站、南湖大道、大舒东路、高新四路后,拐向东沿高新六路经藏龙东街、光谷一路站至佛祖岭停车场,全长13.35公里,设站10座,全线地下敷设。项目总投资约160.17亿元,全线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地体2号线南延长线开通后,坐地铁从光谷广场到佛祖岭不到20分钟,光谷地区的交通压力将大大缓解,不仅可分担光谷客流,而且光谷站也不用再受站前折返方式制约,发车间隔也有缩短的空间。

地铁21号线全线贯通

随着幸福湾站至朱家河站右线区间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完成,武汉地铁阳逻线全线轨道贯通,计划于2017年底开通试运营。

武汉轨道交通21号线(阳逻线)属于市郊线,途经江岸黄陂新洲三个区,从后湖大道站至阳逻金台站,共设车站16座,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10座。这意味着它将又是一条实现上天、入地的地铁线,上一秒还在欣赏窗外的景色,下一秒你可能就到地底下去了!

首条进入新洲区的地铁

21号线(阳逻线)起于后湖大道,经黄陂区武湖镇、新洲阳逻开发区,终点到新洲金台,是首条进入新洲区的地铁线路。

阳逻线建成后将拉近新洲区、黄陂区与武汉中心城区的距离,加强新洲区、黄陂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

(责任编辑:郝丽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