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必看!武汉这些地铁线路又有新进展

亿房网编辑 2017-10-12 17:06
【摘要】
“武汉秋有四季,前几日还是舒服的晚夏、这几日就到了令人瑟瑟发抖的冬季。和武汉天气变化一样快的还有武汉地铁的建设速度,可谓一天一个样,笔者整理了一些地铁的最新进展,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那条地铁吧!”
导航条

首条时速达到100公里的地铁线

阳逻线的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比其他线路的80公里/小时的设计时速都要快。以此推算,21号线跑完全程大约只需要半小时,届时,从阳逻到汉口中心城区的车程,将由目前的近一个半小时,缩短到45分钟。

除了地铁21号线 武汉今年还有2条新开地铁

1号线泾河段年底通车

轻轨1号线是武汉的第一条地铁,西起吴家山、东至汉口北。全长34.57公里,共设29座车站。除了连上1号线,通车后,泾河段金山大道站还可换乘6号线。

目前,武汉轻轨1号线径河延伸线区间桥梁、轨道铺设、车站主体均已完工并通过验收,车站装修工程也进入尾声。据悉,径河延长线计划可能在年底开通试运营,轻轨1号线将进一步深入东西湖腹地,可满足规划建设中的吴家山新城居民便捷出行需求。

泾河段所辐射到的区域,不乏品牌地产的纯新盘,将在下半年为片区带来新鲜的血液。其中,文一云水湾是安徽文一地产武汉第一盘、中南熙悦盘龙城中南拂晓城中南置地首进武汉的力作,除此之外,融创观澜府融创观澜壹号庭瑞新汉口等纯新盘也将入市。

据该片区某二手房中介人士透露:“目前吴家山二手房的挂牌单价已经超过1万,下半年新房不乏高端住宅产品,入市价格或将进一步走高,随着试运行时间的逐步临近,预计周边区域的优质房源数量会出现紧缺的情况。”

8号线一期工程年底通车

8号线一期工程是武昌徐东片区的第一条地铁,可惠及徐东大街周边多个小区及徐东商圈。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6.7公里,全为地下线,设站12座。目前地铁8号线隧道成功穿越长江,开通后将连接东湖梨园与后湖大道,该条线路有7个换乘站!

武汉地铁 8 号线连接了武汉市汉口后湖居住组团、永清商务区,以及武昌徐东商业圈、东湖风景区、水果湖行政区、街道口商业圈、南湖居住区。

(责任编辑:郝丽宥)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