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光谷中心城项目工程正式报建 光谷新中心再增400米地标

亿房网 郑在看 2017-10-19 09:05
【摘要】
“据建设委员会网站信息显示,10月11日绿地光谷中心城项目居住地块正式报建,随后16日绿地光谷中心城项目JKL地块和绿地光谷中心城项目AB地块相继报建。”
导航条

据建设委员会网站信息显示,10月11日绿地光谷中心城项目居住地块正式报建,随后16日绿地光谷中心城项目JKL地块和绿地光谷中心城项目AB地块相继报建。

2016年5月24日绿地集团武汉事业部成功以底价8.522亿元获取武汉光谷中心城400米高层项目P(2016)037号地块。建筑面积地上754900平方米,地下28404平方米,住宅容积率3.05,商服容积率7.82(地上)0.43(地下),成交价亿,楼面地价仅1221元/平。项目定名为光谷绿地中心,这是继武昌滨江绿地中心636之后,绿地在武汉的又一超高层之作,建成后的光谷绿地中心将是光谷第一高楼。8月该项目400米项目动工,10月正式报建。

绿地光谷中心城

该地块的较为苛刻的出让要求:除了要求建设400米以上的写字楼外,该地块内还须建设建筑面积不少于35000㎡的五星级酒店;地块内按照规划要求配建的幼儿园,由土地竞得人配建,建成后其用地及产权无偿移交给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需提交承诺书(承诺引入1家以上(含1家)《财富》或《福布斯》(2014或2015年度)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的总部或区域总部;承诺引入1家以上(含1家)世界500强企业下属专业商业运营机构(以2015年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

绿地光谷中心城

光谷绿地中心城位于光谷五路与神墩一路交汇处,东新管委会斜对面,也紧邻光谷东第一个地铁换乘站光谷五路站(11号线和19号线),是整个光谷中心城的核心。

绿地光谷中心城

光谷绿地中心城P(2016)037号地块

该地块土地性质为商住两用,周边有规划中的轨道交通11号线光谷五路站,地块内无建筑物,无水、电、气等市政配套设施和人防工程,开发难度不大。

绿地光谷中心城

绿地光谷中心城地块动工 图片来源网络

结合绿地的要求和地块规划图来看,可以推断出绿地光谷中心城J、K、L商办区地块将率先开建,该地块规划的是小高层商业,并非传言的400米高楼。其中,A、B、J、K、L地块属于商务用地,C、D、E、F、G、H、I地块属于住宅用地。J、K、L地块将率先动工,打造高层商业,而最受关注的400米高楼所在的A地块,官方并未透露其开工时间。

绿地光谷中心城

据悉,A地块将建设光谷片区规划的最高楼——400米地标高楼,由绿地集团拟投资50亿打造,建成后将引入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并配套引入至少1家世界500强企业下属商业运营机构及五星级酒店。

绿地光谷中心城

绿地光谷中心城是绿地在中国光谷的第一高项目,也是绿地在武汉第二个超高层地标项目,更是进一步扩大绿地在武汉市影响力的项目。继武汉绿地中心之后,再次同城投资开发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在绿地全球投资城市范围内尚属首次。

目前,光谷范围内,最热的片区非关山大道周边无疑,由于靠近光谷核心商圈的区位优势,配套齐全的关山片区的房价常年居高不下,光谷也成为武汉范围内脱离环线限制的区域,号称武汉“第四镇”。尤其是光谷新中心板块也发展迅速,今年朗诗里程、光谷188社区、联投驿园中建光谷之星还有绿地另一项目绿地国际理想城等楼盘相继推出,成为光谷又一热土。

(责任编辑:郑军华)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