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武汉地铁12号线、前川线今日开工!

亿房网 2017-12-18 11:30
【摘要】
“今日,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前川线(土建预埋)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意味着轨道交通12号线进入施工阶段。”
导航条

今天上午,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前川线土建预埋工程同日开工,其中,12号线是武汉首条也是唯一的独立环线,将串联起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至此,武汉有16条地铁线路同时建设,建设规模居全国第一方阵。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出席开工仪式。

武汉首条环线——地铁12号线

这是构筑武汉轨道交通线网“环+放射”骨架结构中最为关键的一环。根据规划,线路从武昌火车站出发,全长59.9公里,设站37座,途经武汉所有中心城区,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汉江,串联二七滨江商务区、四新城市副中心等多个重点功能区。

地铁12号线将分三期逐年开通运营,一期(2021年底)开通运营段钢都花园站(含)~青菱站(含),二期(2022年底)开通运营段复兴村站(含)~青菱站(含)、三期在2023年底全线贯通试运营。【看清楚下面的图哟,与之前流传的图有区别哟!】

白沙洲小伙伴可是高兴坏啦!多年媳妇熬成婆!2021年12月28日将会迎来又一条地铁!

作为武汉首条地铁环线,武汉地铁12号线连通武汉三镇,全线长度约59.8km,共设车站37座(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约为1.61km。线路两次穿湖(墨水湖、沙湖);三次过江(两次长江+一次汉江);线路共有十五处下穿既有地铁车站及既有地铁区间隧道。

此外,武汉地铁12号线是目前武汉单次规划中线路最长、站点最多的轨道交通,它经由:常青一路-后湖大道-兴业路-由二七桥北侧盾构过江-园林路-团结大道-沙湖大道-沿东安路进入武昌火车站-平安路-白沙三路-下穿长江-四新南路-芳草路-赫山路-琴台大道-汉西路-常青一路,最终闭合成环。

武汉地铁12号线贯穿武昌区、汉阳区、硚口区、江岸区、江汉区、青山区、洪山区等7大主城区,沿途串起二七商务区、王家墩CBD、武昌滨江商务区、华中金融城等众多CBD、城市副中心和多处大型居住区,这也意味着未来武汉居民逛商业体会更加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地铁12号线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除了不跟9号线换乘以外,现有的13条地铁(1、2、3、4、5、6、7、8、10、11、13、14、21号线)全部和地铁12号线换乘。因此被称为武汉最牛“换乘王”地铁线,开通之后造福的片区和居住区较多,也成为武汉市民非常期待的一条地铁线路。

通往黄陂地铁前川线

轨道交通前川线工程起于黄陂前川,沿黄陂大道、双凤大道、川龙大道、盘龙大道、环湖中路等主干道南北向走行,止于7号线一期工程园博园北站(不含)。

线路全长36.47公里,设站11座。全线共有2座换乘车站,在巨龙大道站与地铁2号线、规划18号线换乘;在腾龙大道站与规划20号线换乘。建成后,将有力拉动黄陂区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郝丽宥)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