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城将与主城错位互补,构建武汉大字型空间结构

长江日报 2017-12-26 08:30
【摘要】
“即日起,长江新城概念规划愿景正式征求市民意见。长江新城将与主城错位互补,构建武汉大字型空间结构。”
导航条

建设世界亮点城市

实现伟大城市梦想

长江新城,衔命而生

将引领武汉

从“三镇时代”迈向“长江时代”

长江新城将与主城错位互补,构建武汉“大”字型空间结构

长江新城航拍 图︱长江日报

人民是城市的主人

为更好绘制长江新城的未来蓝图

即日起

长江新城概念规划愿景

正式征求市民意见

长江新城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总体要求,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恪守“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基本原则,遵循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五个统筹”的方针,强调八大规划要领:

规划要领一

用足空间 凸显亮点

严守“湖泊蓝线”,确保现有湖泊面积不减少,以武湖为主体,高标准建设水岸相依、蓝绿相融的湿地公园,满足生态空间容量;组团布局、集约发展,用足用好地上地下、天空地面等各类空间资源。

规划要领二

南北并重 东西均衡

科学布局高效高新产业,配套完善未来城市功能,依形就势,因地制宜,南部滨江城市带延展长江主轴,打造未来武汉国际交往中心;北部丘陵城市带依托木兰山系,打造区域综合服务中心,武湖以西,沿滠水布局科技创新板块;武湖以东,沿倒水布局文化创意板块。

规划要领三

纵横主轴 风水融城

贯通“木兰山-武湖-天兴洲”南北风道纵轴,联通“滠水-武湖-倒水”东西运河横轴,形成十字框架,构建生态自然托盘,实现清风拂城、绿水润城。

规划要领四

环湖建设 临江发展

由内而外梯次展开,环湖聚岛、纵深筑城,保持环湖开敞度、控制纵深建筑高度,形成内低外高的空间形态;延展长江主轴,临江布局3大城市功能片区,形成高低错落、舒展起伏的城市天际线,凸显滨江滨湖城市特色。

长江新城将与主城错位互补,构建武汉“大”字型空间结构

规划要领五

江河绕城 森林环城

沿府河、滠水、倒水建设生态缓坡式堤防,体现城水和谐、人与自然共生的新型治水理念;在河道两岸、国道两侧,建设四季有景、步移景换的多彩林带,撑起“水环林绕”的生态屏障。

规划要领六

“三生”融合 复合利用

注重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互融合,突出人性化体验,以绿色生态空间为基底、以人居生活空间为核心,以高效生产空间为支撑,倡导土地混合使用模式,构筑复合城市功能空间。

规划要领七

呼应周边 引领互补

长江新城与主城错位互补,形成“双核驱动”模式,东西方向以汉江-东西山系为串联,带动大临空、中法生态城和“大光谷”,西南联系“大车都”并辐射江汉平原,南部联系山坡第二机场方向,带动环梁子湖地区,辐射幕阜山区,构建“大”字型空间结构。

规划要领八

未来发展 向北向东

超前控制,预留向北、向东拓展空间,发挥长江新城极核作用,辐射带动大别山革命老区,实现新区、老区协调发展,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培育世界级城市群。

长江新城将与主城错位互补,构建武汉“大”字型空间结构

长江新城航拍 图︱长江日报

长江新城规划围绕“生态”与“智慧”两大核心主题,突出五大定位:

定位一

长江新城将与主城错位互补,构建武汉“大”字型空间结构

聚天下英才,走“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

重点培育未来新兴产业,建设长江科学城,布局量子通信、人工智能、新一代互联网、虚拟现实、清洁能源等未来产业研究基地;

率先开展5G通讯商用试点,组建国家实验室,争创国家综合科学中心,打造世界科创新高地;

发展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带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实现制造业新转型;

强化现代服务业引领,发展新科技服务、新金融支撑,布局青年城、国际交流平台、行政文化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等,探索商务新模式,形成高端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