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有18条地铁服务长江主轴 3年内武汉地铁里程赶超纽约

亿房网综合 2018-01-11 09:03
【摘要】
“武汉地铁7号线确保今年开通试运营,未来将有18条轨道交通线路服务于长江主轴,3年内武汉地铁里程赶超纽约。”
导航条

“请大家放心,武汉地铁7号线确保今年开通试运营。武汉地铁通车里程3年内赶超纽约。”1月10日,市人大代表、武汉地铁集团董事长周少东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就市民最关心的武汉地铁建设情况进行了回应。

10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图为外籍人士在旁听大会

武汉地铁总建设里程3年内赶超纽约

市民盼望武汉多建些地铁线。周少东回应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武汉地铁首次实现一年开通3条线,运营总里程达到237公里,已经超过了拥有百余年历史的巴黎地铁的215公里。

周少东告诉网友们,目前,武汉正在同步推进13条地铁线路的建设,总建设里程约304公里,建设规模仍保持在高位,且居全国前列。纽约地铁目前369公里,武汉有望在3年内赶超纽约,2020年,武汉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达405公里。

“超级工程”武汉地铁7号线年底开通

7号线由野芷湖至东方马城,全长30.85公里,设站19座,途经东西湖区、江汉区、硚口区、江岸区、武昌区和洪山区,是目前在建的一条过长江的线路,也是武昌和汉口两岸不少居民盼望的线路。

周少东说,7号线越江隧道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最宽的江底隧道,是超级工程。隧道全长2950米,隧道直径达15.2米,是2号线的2倍多;单管盾构断面开挖面积达到195平方米,是2号线、4号线的6倍;此外,隧道埋深也大,比2号线、4号线增加9-10米,隧道底板在最高水位下65米深,相当于16层楼高。加上江底地质条件非常复杂,所以开挖难度较大。

“经过地铁集团奋战,目前过江通道隧道掘进有重大进展。”周少东说,“我们有信心确保7号线今年年底通车,请大家放心。”

点我报名↑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