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长江新城将由他们设计,10家企业签约投资建设起步区

长江日报 2018-01-17 14:17
【摘要】
“5家国内外权威规划设计机构被委以重任,承担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任务。还有10家企业签约投资建设起步区。”
导航条

今年1月7日,长江新城规划征集方案亮相,仅仅10天后,也就是今天,长江新城管委会举行任务书交付仪式,5家国内外权威规划设计机构被委以重任,承担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任务。

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以超前理念、世界眼光,打造代表城市发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长江新城规划的要求,武汉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武汉特色、高点定位,先后完成了长江新城选址规划,启动了总体(概念)规划国际咨询,并进行了评选。

2017年11月17日,长江新城管委会和市国土规划局联合组织开展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咨询建议书国际征集工作,向全球发布国际征集公告。共有84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形成73家个体或联合体报名。

截至2017年12月8日,共有48家机构形成的36家个体或联合体提交了咨询建议书。

2017年12月12日,由中国工程院丁烈云、余少华、谢先启、吴志强等四位院士领衔,共15位专家组成的强大专家阵容对36个咨询建议书进行评审。

通过投票,最终评选出5家个体(联合体)提交的咨询建议书入围本次评选。5家机构分别是:

史基摩欧文美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SOM)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联合体

阿海普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联合体

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这5家机构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和中国,均为国内外权威规划设计机构。

这5家将作为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机构,平行开展起步区城市设计工作,3月底完成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后期将从这5家机构中选择优胜者,负责综合和深化工作。

史基摩欧文美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SOM)

美国著名的设计事务所

参与设计项目建成后具有显著影响力

如伦敦金丝雀码头▼

天津滨海新区▼

图/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