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了这些铁路 经过你家吗?

荆楚网 2018-01-30 08:54
【摘要】
“湖北段全部建成后,沿江高铁将正式形成,届时,武汉到上海最快只需3个多小时,到重庆2小时,到成都3小时。”
导航条

2018年才刚开始没多久

咱们湖北铁路又有好消息传来咯!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

报告原文:抓好武西、郑万、武九、呼南、蒙华铁路湖北段和荆荆客专建设,做好沿江高铁湖北段前期工作。

荆荆客专

荆门提出,今年,荆荆(荆门—荆州)客专开工建设,荆门将告别无高铁时代。

荆州则提出,积极争取荆荆高铁南延进入规划,加快推进荆荆高铁建设。

线路丨荆荆客专北起荆门漳河镇荆门西站,与规划建设的国家南北快速通道呼南高铁连接;南至荆州市,连接汉宜铁路,远期经规划的荆岳铁路联系京广通道。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荆门至荆州铁路由北至南设荆门西站(属襄常铁路)、十里铺站、荆州站(既有站改造)3座车站。

高铁建设总工期42个月,对于改善荆门、荆州两地交通条件,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促进江汉平原腹地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铁路事业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进展丨2017年12月21日,荆荆铁路建设动员推进会在汉召开,荆荆铁路由前期转入项目建设阶段,这标志着荆荆铁路建设正式开始。

建成时间丨建设总工期42个月。它对于改善荆门、荆州两地交通条件,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促进江汉平原腹地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铁路事业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武九高铁

线路丨武九客专西起武汉,经鄂州、黄石市、大冶(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阳新后进入江西九江市,与南昌至九江城际铁路相连,全长224公里,设17个车站,线路最高时速250公里。

据《长江日报》2017年9月报道,武汉客专全线通车,但武汉到九江仍然只有普速列车,高铁列车并未上线发售。武汉铁路局当时表示,是由于九景衢双线电气化铁路(九江-景德镇-衢州)还在施工,因此武九客专最远只能抵达庐山站。

据新华网最新消息,2017年12月28日,九景衢铁路刚刚开通运营。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进展丨去年9月,武九客专通车。目前武汉到九江已有动车通行。

武西高铁

今年的武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武西客专直通线项目。

今年的十堰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加快推进汉十高铁建设。推进十西高铁开工建设。

线路丨武西高速铁路,是由汉十高铁,十西高铁组成,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银高铁的组成部分。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汉十铁路经孝感东、云梦北、安陆西、随州南、随县、枣阳、襄阳东津、马集、老河口南、谷城北、丹江口南、武当山西,终到十堰北,全程设站14座,线路全长395.1公里。

(责任编辑:张北辰)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