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了这些铁路 经过你家吗?

荆楚网 2018-01-30 08:54
【摘要】
“湖北段全部建成后,沿江高铁将正式形成,届时,武汉到上海最快只需3个多小时,到重庆2小时,到成都3小时。”
导航条

2018年才刚开始没多久

咱们湖北铁路又有好消息传来咯!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

报告原文:抓好武西、郑万、武九、呼南、蒙华铁路湖北段和荆荆客专建设,做好沿江高铁湖北段前期工作。

荆荆客专

荆门提出,今年,荆荆(荆门—荆州)客专开工建设,荆门将告别无高铁时代。

荆州则提出,积极争取荆荆高铁南延进入规划,加快推进荆荆高铁建设。

线路丨荆荆客专北起荆门漳河镇荆门西站,与规划建设的国家南北快速通道呼南高铁连接;南至荆州市,连接汉宜铁路,远期经规划的荆岳铁路联系京广通道。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荆门至荆州铁路由北至南设荆门西站(属襄常铁路)、十里铺站、荆州站(既有站改造)3座车站。

高铁建设总工期42个月,对于改善荆门、荆州两地交通条件,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促进江汉平原腹地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铁路事业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进展丨2017年12月21日,荆荆铁路建设动员推进会在汉召开,荆荆铁路由前期转入项目建设阶段,这标志着荆荆铁路建设正式开始。

建成时间丨建设总工期42个月。它对于改善荆门、荆州两地交通条件,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促进江汉平原腹地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铁路事业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武九高铁

线路丨武九客专西起武汉,经鄂州、黄石市、大冶(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阳新后进入江西九江市,与南昌至九江城际铁路相连,全长224公里,设17个车站,线路最高时速250公里。

据《长江日报》2017年9月报道,武汉客专全线通车,但武汉到九江仍然只有普速列车,高铁列车并未上线发售。武汉铁路局当时表示,是由于九景衢双线电气化铁路(九江-景德镇-衢州)还在施工,因此武九客专最远只能抵达庐山站。

据新华网最新消息,2017年12月28日,九景衢铁路刚刚开通运营。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进展丨去年9月,武九客专通车。目前武汉到九江已有动车通行。

武西高铁

今年的武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武西客专直通线项目。

今年的十堰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加快推进汉十高铁建设。推进十西高铁开工建设。

线路丨武西高速铁路,是由汉十高铁,十西高铁组成,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银高铁的组成部分。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汉十铁路经孝感东、云梦北、安陆西、随州南、随县、枣阳、襄阳东津、马集、老河口南、谷城北、丹江口南、武当山西,终到十堰北,全程设站14座,线路全长395.1公里。

十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线路全长256公里,估算投资约564亿元,按照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

该项目从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引出,途经郧西、漫山关、山阳、商洛、金陵寺、蓝田至西安,全线共设车站8座。

进展丨目前,汉十高铁在孝感、随州、襄阳、十堰境内各标段的工程有序推进,重要节点武当山站14日正式开工,下月整个工程将进入轨道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通车。届时,从汉口到十堰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内,武汉到襄阳仅需1小时。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十西高铁有望2018年开工。

武西高铁建成后,武汉到西安仅需2个多小时。

郑万高铁

今年的襄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全力服务三条铁路建设。其中三条铁路指的就是,武西、郑万和蒙华铁路。

今年的宜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开工建设郑万高铁连接线。

今年的恩施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加快郑万铁路项目进度。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线路丨郑万高铁在湖北境内有287公里,由河南邓州进入湖北襄阳,经南漳、保康、神农架、兴山、巴东进入重庆境内。

进展丨2017年10月,郑万高铁湖北兴山段开始正线施工。

建成时间丨预计郑州至襄阳段2020年建成、襄阳至万州段2022年建成。

建成通车后,从保康到襄阳由现在的2个小时缩短至18分钟,到北京仅需4小时左右,而目前襄阳到北京直达列车最快都需要13个小时。

汉十铁路

线路丨经孝感东、云梦北、安陆西、随州南、随县、枣阳、襄阳东津、马集、老河口南、谷城北、丹江口南、武当山西,终到十堰北,全程设站14座,线路全长395.1公里。

进展丨截至5月底,汉十铁路今年完成投资31.8亿元,占年度计划105亿元的30.3%,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78.3亿元,汉江大桥、襄阳东津站等控制性工程均取得重要进展。

呼南高铁

今年的宜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力争开工建设呼南高铁宜昌段。

荆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全力推进襄荆宜高铁建设。

襄阳政府工作报告则提出,2018年要积极推进襄(阳)常(德)高铁前期工作。

线路丨呼南高铁(呼和浩特—南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重要的一纵。这条高铁的湖北段即襄荆宜(襄阳—荆门—宜昌)高铁。从路线图看可以看到,襄(阳)常(德)高铁包括了襄荆宜高铁的一部分。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进展丨该铁路正进行前期工作,已进行了设计招标,计划今年动工。

它对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与周边城市群协同合作,加快落实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增强湖北省“一主两副”战略将起到重要作用。

蒙华铁路湖北段

沿线的襄阳、荆门、荆州等都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推进蒙华铁路建设。

线路丨蒙华铁路湖北段全长330.6公里,从河南南阳进入湖北,途经襄阳、荆门、荆州三市。具体经过襄州、樊城、襄城、宜城、南漳,将建设邓湖、樊城西、欧庙三个车站。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通车时间丨据此前规划,蒙华铁路荆州至岳阳段将率先通车。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途经陕晋豫鄂湘,南至江西吉安,全长1814.5公里,建成后将极大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促进沿线经济发展,预计2020年建成。

沿江高铁湖北段

2018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要做好沿江高铁湖北段前期工作。

2018湖北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要建这些铁路,您以后出门更方便了

线路丨去年8月,沿江高铁湖北段规划出炉,高铁从合肥进入湖北,从麻城起,经过武汉、汉川、天门、沙洋、荆门、当阳、宜昌、建始、恩施、利川,进入重庆境内,经重庆北站到成都。

也就是说高铁经过武汉、孝感、天门、荆门、宜昌、恩施等市州。

建成后丨未来,湖北段全部建成后,沿江高铁将正式形成,届时,从上海到成都最快仅需7个小时,比现有沪汉蓉客专节省一半时间。武汉到上海最快只需3个多小时,到重庆2小时,到成都3小时。

南来北往、东奔西走

到时候湖北的交通将更加便捷!

一起期待这些铁路通车的那一天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张北辰)

上一页 1 2 3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