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通大爆发:争取沿江高铁、扩建机场、修地铁……

荆楚网 2018-01-31 08:34
【摘要】
“武汉明确提出2019年开工建设武西客专武汉直通线(含新汉阳站),开展机场四期和第三跑道规划研究等。”
导航条

武汉至青岛高铁

武汉交通大爆发:争取沿江高铁、建设武西客专、扩建机场、修地铁……

线路 | 经过湖北、安徽、江苏、山东四个中东部省份,起自武汉站至青岛北站。是一条长江中游城市群及淮海经济区连接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km/h,线路全长800公里。

走向为:武汉—麻城—潢川—阜阳—宿州(淮北)—徐州—临沂—日照—青岛

建设意义 | 贵阳至武汉至徐州至青岛烟台高铁是继武汉至西安福州后,巩固武汉中部枢纽的最重要线路。串联了经济不发达鄂东、豫南、皖西北、鲁南和、武汉城市圈、淮海经济区、胶东半岛等经济发达地区。

武西客专武汉直通线项目(含新汉阳站)

武汉交通大爆发:争取沿江高铁、建设武西客专、扩建机场、修地铁……

线路丨武西高速铁路,是由汉十高铁,十西高铁组成,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银高铁的组成部分。

从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孝感东站引出,经云梦、安陆、随州、随县、枣阳、襄阳、老河口、谷城、丹江口、武当山至十堰,全长约395公里,按350公里时速设计,总投资约527亿元。

十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线路全长256公里,估算投资约564亿元,按照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

工程共设车站14座,依次是孝感东、朋兴(预留)、云梦北、安陆西、随州南、安居、枣阳、东津、马集、老河口南、谷城北、丹江口南、武当山西、十堰北站,其中孝感东站利用既有汉孝城际站,延长站台和接长到发线,改为贯通式车站;枣阳站在既有站对侧增设城际场并局部改建;朋兴站为预留无配线车站;其余均为新建车站。

进展 |目前,汉十高铁在孝感、随州、襄阳、十堰境内各标段的工程有序推进,重要节点武当山站14日正式开工,下月整个工程将进入轨道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通车。届时,从汉口到十堰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内,武汉到襄阳仅需1小时。

武汉交通大爆发:争取沿江高铁、建设武西客专、扩建机场、修地铁……

建成时间 | 十西高铁有望2018年开工。

武西高铁建成后,武汉到西安仅需2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张北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显示全文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