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首座跨海大桥由在汉央企承建 计划 8月通车

长江日报 2018-03-04 10:30
【摘要】
“" 一带一路 " 上的重点工程——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计划今年 8 月 20 日竣工通车,由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施工总承包。”
导航条

中马友谊大桥施工全景

为实现竣工交付目标,今年春节,千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湛蓝的嘎杜海峡上,一条巨龙蜿蜒向前,连起环礁上的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机场岛和胡鲁马累三个相邻岛屿。

千余名建设者奋战 全桥 7 月份合龙

3 日上午 10 点半 ( 马尔代夫当地时间 7 点半 ) ,长江日报记者通过微信连线远在马尔代夫的中交二航局中马友谊大桥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明亮,他正在办公室整理内业资料。王明亮介绍,包括管理、技术人员及工人在内,项目部一共有 600 多名中方建设者,其中大部分来自重庆,还有百余名湖北人,此外还有马尔代夫、孟加拉、印度等国 300 多名外籍员工。

王超在现场为项目员工介绍大桥施工工艺

目前,工程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 8 成。目前,中马友谊大桥主桥 5 个主墩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其中主桥 22 号、23 号墩将于近期先于其它主墩合龙,全桥将于 7 月份实现合龙。引桥施工方面,总计 210 榀 I 梁架设,马累侧工区已完成全部架设任务,目前正在拆除架桥机并将转移至机场施工区架设剩余的 30 榀梁 ; 引桥桥面近百名建设者正在进行第 9 跨桥面板钢筋绑扎作业,正按照平均每 8 天一跨的进度向前推进。

中马友谊大桥是马尔代夫首座跨海大桥,也是世界首座在远洋深海、珊瑚礁上建造的跨海大桥。大桥全长约 2 公里,为双向 4 车道,设计时速 60 公里,包括一座 1390 米长的跨海大桥以及约 600 米长的路基。

中交二航局中马友谊大桥作业人员正在进行引桥桥面板施工

项目书记两年春节不回家 妻子称大桥通车时带上孩子走走老公建的桥

" 为完成任务,宁可 24 小时不睡觉 !" 这是中交二航局中马友谊大桥项目书记王超的真实写照。37 岁的重庆汉子王超曾参建过厦门集美大桥、沪杭高铁、成渝高铁、成贵铁路建设,能打硬仗。

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可谓困难重重,还面临巨大的工期压力,为了保证大桥如期交付,整个团队不分昼夜,奋勇拼搏。如今,中马友谊主桥各墩平均每 13 天将进行一次大体积混凝土的连续浇筑,王超以身作则,带头冲在施工一线,他常常白天忙了一天后在夜里又奔走工地,巡视安全生产,即便是非轮值带班日,他也多次夜间深入工地排查隐患。

作为项目书记,王超关心着每一位员工,大到大型节日的活动安排,小到员工晾衣架的改造,他都考虑得十分周到。为开展各项活动,他彻夜忙碌筹备方案,周密组织。2018 年,马尔代夫政治局势动荡,他更是时刻关心着项目千余名建设者的安危,一有异样情况,他都第一时间询问查证,并随时到营地、施工现场巡查。

为兑现大国承诺,2018 年春节,为了给大家营造过年氛围,他利用回国开会的机会特地从国内带来大批春联、灯笼、红包、彩条等节日用品,将项目营地布置一新,还在除夕夜组织筹办了中国传统的 " 坝坝宴 ",千余名建设者齐聚一堂,中外员工其乐融融。他在重庆的妻子和儿子还特地来到项目部,和他一起团聚过年,这是妻子第二次来到项目部过年,去年他也没回家。妻子蒋海燕说:" 等大桥通车的那一天,一定要带上孩子再来马尔代夫,走一走老公参建的中马友谊大桥。"

(责任编辑:爱笑的鱼)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