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最新进展,建成后可与4条线换乘!

长江日报 2018-03-26 08:06
【摘要】
“目前8号线二期工程的马湖站和小洪山站也进入了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剩余各站仍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导航条

3月25日,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全线首个盾构区间隧道开始掘进,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该线中南医院站实地观摩,武汉地铁集团现场施工有关负责人表示,首个盾构区间从中南医院站至省博物馆站,预计最少需要半年时间完成。

8号线二期最新动态来了,建成后可与4条线换乘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全线首个盾构区间隧道开始掘进 记者李永刚摄

中南医院站位于兴国南路地下,位于中南医院的正北侧。2016年10月,记者曾在8号线二期开工时来过该站,1年半时间过去了,车站目前已具备雏形,武汉地铁集团有关人士介绍,中南医院站采用明挖法施工,目前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建设进度在全线是最快的。

“本次盾构隧道开始建设,意味着8号线二期工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下一步要加快省博物馆站主体结构的建设进度,确保盾构机到达后具备接收条件。”上述人士说,由于省博物馆站主体位于二环线下方,施工受地面交通影响较大。该站主要采取半盖挖的方式进行,尽量减小对二环线影响。

据了解,目前8号线二期工程的马湖站和小洪山站也进入了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剩余各站仍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根据武汉地铁集团网站信息,8号线二期共有3座换乘站,可分别换乘2号线、11号线、7号线和纸坊线。

8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17.6公里,全线设12座车站,从一期工程终点梨园站出发后,经东湖路、八一路、珞狮南路、野芷湖大道至野芷湖,贯穿东湖风景区、水果湖行政中心、街道口商圈及南湖大型居住区,沿线串起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省博物馆、省美术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风景名胜区、文化场所和知名高校。

(责任编辑:张北辰)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