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首现园林式车辆段,感觉每天都身处天然氧吧

长江日报 2018-08-14 08:15
【摘要】
“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长岭山车辆段,是武汉市首个引入园林景观设计理念修筑的车辆段。”
导航条

12日上午9时,长江日报记者探访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长岭山车辆段,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车辆段是武汉市首个引入园林景观设计理念修筑的车辆段。

武汉地铁首现“园林式”车辆段,感觉每天都身处天然氧吧

地铁11号线长岭山车辆段 记者李永刚 摄

“这里是生态底线区,我们的每一处设计都必须考虑到其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努力将之降至最小。”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业主代表李家春说。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段内房屋高度不超过三层楼,主要以单层及多层建筑为主,形成组团式布置,其中办公楼采用中式庭院设计风格,整体呈“日”字形结构,通过采用灰墙黛瓦的传统建筑形式,并在局部配以绿化点缀,细微处如楼内通气管道也做了装饰美化与整体风格相配合,把人工美和自然美结合起来,以供职工在工作间隙放松身心。

工作人员姚跃表示,相比他之前工作过的地方,长岭山车辆段的绿化面积确实大了很多,结合周边的地理环境,感觉每天都身处在天然氧吧里。段内还配有专门的工业污水处理房,从而全方位保证将车辆段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武汉地铁首现“园林式”车辆段,感觉每天都身处天然氧吧

武汉地铁首现“园林式”车辆段,感觉每天都身处天然氧吧

据李家春介绍,长岭山车辆段为武汉地铁单线面积最大的车辆维修基地,车辆段红线面积为53.55万㎡,围墙内占地面积为37.55万㎡,总建筑面积为11.81万㎡,果树种植面积为1.1万㎡。其地处11号线线路中段,光谷七路站与长岭山郑家路站之间,其功能定位将承担11号线西段、中段、东段配属列车的大架维修任务,并承担11号线全线部分配属列车的定临修、周月检、列检及停车任务。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