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长江日报 2018-08-14 08:29
【摘要】
“当跨越40年时空的新旧场景同框出现,武汉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呈现为生动影像,日新月异、翻天覆地这些形容巨变的词语,获得了最直观最真切的注脚。”
导航条

“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中南路

老照片:上世纪90年代,武昌中南路路口市民推着自行车过街,中南商业大楼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

新照片:2018年6月,中南路成为武昌商业发展的缩影

位于武昌区,是武汉市内环线的组成部分。1984年之前,中南路沿街单位几乎全部都是政府机关、科研机构。1984年1月1日中南商业大楼的开张,极大地促进了中南路的发展。到1990年左右,中南路已发展成为具有相当规模的商业街,目前是武汉车流量最大的街道之一。

“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楚河汉街

老照片:2010年8月,改造前的余家湖片区旧貌

新照片:2018年7月,俯瞰武昌新地标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楚河”全长2.2公里,连通东湖和沙湖,是国务院批准的武汉市“六湖连通水网治理工程”的首个工程。楚河汉街开业后,成为全国假期人流排名前三的热点区域。楚河汉街绘就了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

“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武汉天地

老照片:2005年前,整个永清片区显得破败不堪,老建筑下的小卖部也鲜有人光顾

新照片:2018年7月,武汉天地商业街如今成为武汉人休闲娱乐的首选之一

位于汉口中心城区永清地块,原属旧日租界,东临长江,面向风景宜人的汉口江滩公园。

从无到有

“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东西湖体育中心

老照片:2007年9月23日,开工建设之前的东西湖体育中心原始地貌,附近都是水田

新照片:2018年8月2日,正在建设中的东西湖体育中心

项目位于吴家山,总建筑面积145000平方米,项目包含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以及一个游泳馆。建成后将成为一个以体育比赛、全民健身、体育公园、商业运营为主,以文化娱乐、表演展示为辅的城市综合体育活动中心,还将作为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新建场馆之一。

“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武汉未来科技城

新照片:2018年8月2日,武汉未来科技城,首个地标性建筑——武汉新能源研究院

老照片:2011年12月18日,武汉未来科技城未建之前的原始地貌

位于武汉东南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于2010年10月28日在光谷东部奠基开建。其项目定位为覆盖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现代装备制造和高科技农业等五大主导产业领域。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