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长江日报 2018-08-14 08:29
【摘要】
“当跨越40年时空的新旧场景同框出现,武汉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呈现为生动影像,日新月异、翻天覆地这些形容巨变的词语,获得了最直观最真切的注脚。”
导航条

“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武汉园博园

老照片:2014年,正在建设中的武汉园博园玫瑰园、国际园片区

新照片:2018年7月,从高空鸟瞰武汉园博园,绿树环抱,生态宜居

2015年9月25日至2016年5月9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在武汉园博园举办。园博园所选取的地块中,有1/4正好在汉口一处生活垃圾填埋场。

“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老照片:2014年2月14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工地

新照片:2017年8月31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3航站楼正式启用

为4F级民用国际机场,是中国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及国际备降机场。1995年4月15日建成通航定名武汉天河机场;2000年被确定为国际机场。

越来越好

“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东湖绿道

老照片:2016年10月,正在建设中的东湖绿道

新照片:2018年8月2日,东湖绿道风景如画

“世界级绿道”东湖绿道位于武汉东湖风景区内,是国内首条城区内5A级旅游景区绿道。东湖绿道串联起东湖磨山、听涛、落雁、渔光、喻家湖五大景区。

“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武昌滨江文化商务区

老照片:2009年11月19日,武昌临江片区改造前的旧貌

新照片:2018年7月25日,武昌滨江文化商务区内富有韵律的滨江城市天际线

位于长江一桥和长江二桥之间,处在长江生态景观轴线之上,未来滨江商务区内,武汉绿地中心和华电、交职院等沿线区域的高层建筑群,将构筑城市滨江优美的天际线。

“40年同框”见证武汉巨变,你有这样的老照片吗?

武汉长江二桥

老照片:1995年6月11日至18日正式通车前夕,百万市民如潮水般涌向武汉长江二桥参观

新照片:2018年6月17日,武汉长江二桥桥面车来车往川流不息

武汉长江二桥北起汉口黄浦大街三层立交桥,跨越长江至武昌徐东大街,是武汉市改革开放后的第一座桥。1991年兴建,1995年6月通车。武汉长江二桥的建成,结束了“三镇交通一线牵”的历史。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