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启幕

长江日报 2021-09-28 09:51
【摘要】
“创新驱动发展 制造崛起未来”
导航条

     武汉国博中心今日迎来资本盛会。

盛会为媒,共话发展。今日“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以“创新驱动发展 制造崛起未来”为主题,为期两天的时间内,超百位包括金融机构负责人、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院士、国际组织负责人、投资人在内的重磅嘉宾聚集一堂,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商中部崛起新篇。本次大会将发布“鄂融通”服务平台,该系统由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建设,系政银企一体化服务平台,让银企对接精准高效,为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大会上还将签约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综合竞争力高的优质基金项目,释放投资倍增效应,推动湖北建成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同时,大会上还将发布《由碳达峰向碳中和:中国低碳发展行业展望白皮书(2021)》。

    高规格交流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旨在整合战略资源、发掘高质量发展机遇,实现政企投研高效对接,构建涵盖金融机构、国内外投资机构、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多位一体的高规格交流平台,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28日为开幕式和主会场,29日为主题分会场。

    开幕式上,来自金融业、制造业、新经济等行业代表发表演讲。他们将对如何进一步彰显湖北经济疫后重振的成效和投资吸引力,挖掘金融资本对于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凸显湖北建设现代化产业的体系优势,展现产业创新活力与资源、资本配置能力进行深度探讨。

    此次大会除了主会场外共设置“碳路中国:万亿碳中和投资与转型的新机遇”“破题中部金融枢纽崛起”“构建下一代汽车产业新生态”“数字化改变产业发展逻辑”4场主题分会场,邀请嘉宾以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的形式展开。

    大会将签约一批优质基金项目

    “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已成为近年来中部地区在金融领域最重磅的大会之一,也是湖北疫后经济复苏的重要时间锚点。

    2020年9月28日至29日,武汉国际会议中心内高朋满座,上海、深圳、香港、新加坡四大交易所高层罕见“同框”,千余名顶尖投资机构与新经济企业代表莅临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大会发布了“黄金十条”系列政策,启动300亿投资基金,现场签约49个项目,总金额达974.94亿元。

    今日,大会也将签约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综合竞争力高的优质基金项目,总金额高达数百亿元,释放投资倍增效应,推动湖北建成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

    大会将发布“鄂融通”平台、武汉产业基金、低碳白皮书

    “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上将发布“鄂融通”平台,该系统旨在解决湖北中小企业银企信息不对称、融资便利性低、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通过跨省市平台协同服务,将数据融通,打破边界跨域融资,为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助力金融机构决策,畅通企业融资渠道,让银企对接精准高效,将更多的金融活水引向中小企业,加速政银企一体化服务,助力湖北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在本次大会上将举办武汉产业发展基金揭牌仪式,新组建的武汉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是武汉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高站位、大格局、高标准对接产业政策,重塑武汉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将肩负着打造五个中心、加快发展“965”产业集群、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重要职责。

    大会还将发布《由碳达峰向碳中和:2021低碳发展行业展望白皮书》。据悉,该白皮书以双碳目标列入国家顶层设计为切入点,通过梳理碳交易市场的产品谱系、创新方向和发展现状,串联中国企业和社会应对低碳未来的行动及规划,展望未来中国低碳市场投资方向和发展前景,为湖北省产业升级、碳路升级指路,让绿色金融进入产业布局和投资视野。

    2020资本大会后招商引资成果显著

    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后,湖北各类招商引资成果非常显著,资本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带动湖北经济进一步复苏并逆势增长。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湖北招商引资亿元以上签约项目2910个,同比2020年增长48%、2019年增长14%;签约金额21482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92%、同比2019年增长26%,完成全年目标的60%,签约总金额已完成全年目标的71%,双双实现超额“双过半”,无论是项目数还是金额,都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十四五”开局之年,中部地区被赋予了新战略定位、新使命担当、新阶段性任务,迎来新发展机遇。湖北抓紧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以“先进制造业”构建自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新战略机遇。

    汽车、化肥、光纤、光通信设备等产能居全国前列,32层闪存芯片、100G硅光芯片、红外探测成像、万瓦光纤激光、数控8系装备、深之度操作系统……“湖北制造”在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湖北制造业在创新升级道路上一路高歌,离不开政策大力扶持,更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据湖北省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2021年上半年,湖北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6%,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89.6%,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06.6%,全省实际外商直接投资74.99亿美元,增长高达283.5%。

    立足长江经济带、引领中部地区、服务全国、通达全球。“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将继续锚定湖北的目标定位,助力湖北构筑科技创新“硬支撑”和高质量发展“软环境”,推动资本驱动创新、科技引领发展新局面的形成,为湖北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

    据悉,公众可通过“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官方网站关注会议动态。大会官网、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将向全球网友全程直播,同步展现中部崛起的全新进展、全新理念、全新观点。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