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湖北国庆返程避堵指南:6日下午至晚上最堵

亿房网 2021-10-06 10:05
导航条

10月5日,国庆假期已过大半,出门玩耍的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有返程计划了?先收下这份攻略,提前规划,安全顺畅的回家,为这个国庆假期画上完美的句号吧。

湖北交警发布的消息显示,根据往年数据,假期第5、第6日为出行高峰,环武汉等大中城市周边、重点景区周边道路拥堵风险较高。

“国庆”往年通行情况参考

△2019年国庆期间全省拥堵时段分析图

△2019年国庆期间全省拥堵路段分析图

01

最拥堵时段

第5日12-16时,第6日14-20时等时段。其中,假期第6日下午至上半夜最堵。

02

最拥堵路段

岱黄高速、关豹高速武汉段,汉蔡高速,沪蓉高速汉川段,沪渝高速鄂州、仙桃至荆州段,京港澳高速蔡甸段,二广高速襄阳、荆门段,福银高速云梦、十堰段等路段。

03

事故高发时段

小长假第1日和第6日,集中在每日9-12时、14-17时。

04

最容易引发事故的违法行为

不按规定保持安全距离、不按规定变更车道、未礼让行人、操作不当等4类典型违法行为。

2021年“国庆”交通形势预测

湖北交警预计10月6日15-20时迎来返程高峰;每日中饭前、晚饭后流量较为集中。主要在武汉、宜昌等大中城市周边辐射区域、高速公路东西向沪渝、沪蓉主干线及热门景区周边。

交警小贴士

据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1至7日湖北省先晴后雨,2日开始西部高速沿线有分散性阵雨,6、7日全省有一轮大范围降雨降温过程,如:恩施、襄阳、十堰、神农架等地都有不同程度降水,司机朋友要注意防范降雨之后路面湿滑、温差大团雾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神农架

△十堰

除了天气影响,司机朋友在出发之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也必不可少,按照交警提醒一步一步检查看看,你都做到了没有?

01

提前检查车况

出行前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带好灭火器,清理无关物品,消除安全隐患,节日车辆起火事故高发要警惕。

02

尽量导航出行

充分借助电子地图规划行车线路,取消高速优先设置,并行的普通公路可能更顺畅,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看路牌、调导航。

03

错时错峰出行

尽量避开10月5日12-16时、10月6日14-20时等时段出行,错时错峰出行更顺畅。

04

避免高危驾驶行为

尽量不要中午和深夜赶路,感觉疲劳立刻休息,70%以上死亡交通事故与疲劳相关;尽量保持安全车距,不强行超车会车、右侧超车;互通、服务区、收费站、出入口、隧道内属高危路段,提前变更车道,适当降低车速,切记不要急停车、急变道、超速,谨防追尾。

05

发生事故能撤快撤

简单拍照摄像、交换证件、交换电话,立即驶离现场,到最近服务区和收费站再处理,湖北全省高速收费站和服务区设有74个警保路医联动快处点,车辆都有保险,绝大多数适用快处程序,不要在路面纠缠。

记得收听027-96122

湖北交警借助遍布高速路面的视频监控系统,以及关联车辆行驶记录仪数据,开发了大数据研判模型,能够对疲劳驾驶、低速行驶、违法停车、占道行驶等16类高危风险驾驶行为,智能监测并实时短信语音提醒。

如果您收到027-96122发来的短信或语音,请您一定要耐心听完,尽量按照短信和语音要求,立即消除自身安全隐患。

(来源:湖北交警 责任编辑:杨雨薇)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