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社保卡业务实现“全市通办”

楚天快报 2021-12-06 09:29
【摘要】
“2021年12月2日从襄阳市人社局获悉,目前,襄阳市12项社保卡业务的办理不再受地域限制,实现全市通办。”
导航条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陈楚瑶 王晨慧 记者胡梦思)12月2日从襄阳市人社局获悉,目前,襄阳市12项社保卡业务的办理不再受地域限制,实现全市通办。

12月1日,市民张明在襄阳市人社服务大厅窗口咨询社保卡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查询发现他2016年在老河口已申办了社保卡,拿卡在市区任意工商银行激活对接职工医保账户就能正常使用。张明说,当年是家里给办的社保卡,但已经丢失。工作人员随即为他补办了社保卡。“还以为办卡非常麻烦呢,没想到分分钟就搞定了,太感谢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社会保障卡服务,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提高办事效率,今年以来,襄阳市人社局印发《关于社会保障卡“全市通办”的通知》,依托“一网通办”服务模式,襄阳本市参保群众和企业办理社保卡申领、社保功能激活、制卡进度查询、非关键信息变更、关键信息变更、密码修改、密码重置、密码解锁、临时挂失、正式挂失、解挂、注销12项业务时,不受地域限制,可就近选择市县两级任一政务服务大厅直接办理。

社保卡实现“全市通办”,打破了社保卡服务属地化管理,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回应群众需求期盼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