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停歇 武汉警方已协助送治“四类人员”1.7万余人

亿房网 2020-02-17 15:17
导航条

没有转送车辆,警车来送;没有护送人员,民警陪同;思想上有疙瘩,民警帮着解开。

日前,武汉掀起“应收尽收”攻坚战,武汉警方主动投入参与“四类人员”转运送治。他们勇担当,强调度,上措施,依托“两名警察进社区”活动,组织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民警对口支援社区,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落实“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截至目前,已出动车辆1.5万余台次,警力3.9万人次,协助送治“四类人员”1.7万余人。

想事情想到病患心坎上

“哪怕有一名‘四类人员’留在社区,都会对其他群众生命健康造成威胁,我们要竭尽全力把这些居民劝进隔离观察点,尽快打赢这场战役!”2月16日一早,武昌区公安分局杨园街派出所副所长叶国清在晨会调度工作时说。

这个派出所社区民警平均年龄超过50岁,熬通宵,连轴转,他们毫无怨言。目前全所协助街道累计转运900余人了,大家丝毫没有松懈。

李建春是杨园街派出所电信社区的片警,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与社区干部保持通话,及时收集“四类人员”的相关动态。2月14日晚,杨园街道办事处来电,社区的陶爹爹已经确诊新冠肺炎,但是老人家一直抗拒去医院就诊,造成周围邻里恐慌。

闻讯赶到社区居委会书记办公室的李建春主动说:“书记,劝说老人家的事就交给我吧,一定办好!”

来到陶爹爹家,去医院就诊的道理说了一箩筐,老人始终不松口。

“您是有什么担心吧?”李建春直率地问道。

“我还不知道有病要看啊,可我老伴生活不能自理,处处要人照顾,我要是一住院,她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怎么过活?”老人吐露真言。

“您这样拖着不是个事,容易感染老伴,对您二老都不利。如果婆婆有人照顾,您是否愿意去医院隔离治疗?”李建春问道。

“那我巴不得快点去哟!”老人并不糊涂。

李建春立即承诺,社区和民警来帮老奶奶找护工,一切后顾之忧民警帮陶爹爹想办法。

2月15日一早,李建春和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陶爹爹家中,还带来了护工照顾婆婆生活起居,李建春承诺每日给婆婆送上三餐热饭,上门查看老人身体情况。

“你们真是想得周到!”最终,陶爹爹被两位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真诚所打动,当日上午10时许,他收拾好个人物品,跟随民警到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转送快反队24小时不停歇

任务重,责任大,怎么办?每个派出所挑选出精兵强将,建立“转运送治快反队”,确保“一社区一车两人”, 接受区指挥部统一调度,实行“三班倒”、 24小时快速响应。

快反队怎么运转?武汉警方不断完善转运送治流程,规范信息录入、快速送治、交接登记等各个环节,确保勤务高效、运作规范。

2月15日下午,风雪大作,东西湖区公安分局金银湖派出所快反队在恶劣天气中完成了3起病患人员的隔离送医。

15时许,快反队接到辖区鑫桥社区居委会求助,称有一居民为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触者,不愿意去隔离点,并且态度强硬。快反队民警王峰带6名辅警赶往金地格林小区,对这位居民宣讲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政策,通过一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这位居民终于认识到于法于理都应该服从统一安排,表示愿意去集中隔离点,但又提出携带行李太多,自己拿着很难走到小区门口。王峰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进入其所住小区的单元门口,帮助他将行李搬到车上。

这一病患的事宜刚刚刚处理完毕,王峰又接到任务,“立刻前往金珠港湾小区,帮助转运两名密切接触者”。他片刻也不敢耽误,驾车前去接上两位居民。紧接着,丽水社区的求助电话又打进来了,两名密切接触者还需要疏通疏通思想,再接到车上进行统一转运。

当日,离开隔离点时,已是晚上8点半钟了。这一路马不停蹄四五个小时,快反队员们连一口水都没有喝,一口饭都没有吃,风雪中为辖区居民竖起了一道“保护墙”。

15个督导组分片包干督察

据悉,武汉警方将转运送治工作纳入当前公安工作重要任务后,成立了市、区两级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共同参加,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汇报。各派出所主动对接街道社区,落实社区干部负责协调、病人家属负责陪同看护的措施,确保全员发动、全警参与。市公安局还成立了15个督导组,实行分片包干督察、每日数据统计分析,精准掌握转运送治情况。目前,全警累计开展督导105次,有效防止有令不行、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武龚瑄)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