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悄悄变首套 降低标准银行多是只做不说

亿房网 现代快报 王海燕 2009-03-17 08:36
导航条

  3月初,浙江银监局一纸特急文件,要求当地商业银行不得放松或变相放松二套房房贷。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各家银行对二套房政策有悄悄放松的迹象。

  南京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两周银监会转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而这份《意见》中明确,除了改善性住房外,其他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利率等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

  多家银行悄悄放松二套房标准

  余女士日前在南京市中心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对于余女士来说,这已经是她和爱人贷款购买的第三套住宅了。

  为了节省贷款利息,日前她到南京多家银行咨询了政策,结果三四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称都可以给她提供最低7折的优惠利率。

  “最早我家在城东贷款购买了一套住房,主贷人是我,不过,这套贷款我已经还清了。后来我先生又作为主贷人购买了另一套住房,这笔贷款正在还。我现在要贷款买的应该是第三套了,我先生贷款买的第二套利率已经上浮了10%,所以这次我贷款买这套房子,就多打听了几家,看哪家能优惠一点,不然利率实在吃不消。”

  余女士咨询后,吃惊地发现,一些银行对二套房贷的限制都放松了。“有几家银行都可以对我还清的第一套贷款不算在内,然后贷款也不是以家庭为单位,而以个人为单位,也就是说我老公贷款买的算一套,以我的名义贷款还是算第一套。”咨询一圈后,只有一家银行表示利率要上浮1%,另外两三家银行都可以做到7折。“因为我跟我老公收入比较高吧,所以好几家银行都把我们放在优质客户里考虑的。”余女士称,银行在贷款利率上给予优惠后,帮她节省了几十万元利息。

(责任编辑:)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