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湖北地方首富榜 亿万富豪累积财富平均花了30年

楚天金报 2014-09-26 07:59
【摘要】
“楚天金报首次发布湖北“地方首富榜”揭晓湖北16个市州(神农架林区由于经济总量偏小,当地企业家的个人身家没有达到3亿元的门槛,故没有纳入榜单)的首富。”
导航条

扎堆食品汽车商业领域

从各地首富从事的行业来看,一半富豪集中在食品饮料、汽车设备、商业三大领域,共8人;其余分散在医药、纺织、房地产、石化等行业。

湖北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之一,也是中国三大钢铁基地之一、中国第二大汽车生产基地、中国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已形成了以汽车、钢铁、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为优势产业的格局,该首富榜也可以印证此格局。

尤其是汽车领域,在本地整车快速发展的带动下,形成了以东风公司十堰、襄樊、武汉为基地的汽车产业集聚带,全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日趋壮大,诞生了襄阳骆驼股份、随州齐星汽车、十堰荣华集团等一批汽车配套名企。

深耕主业积累财富

夯实主业的富豪,如九州通的刘宝林、襄阳骆驼股份的刘国本、荆门新洋丰的杨才学、十堰荣华的钱云富、宜昌稻花香的蔡宏柱以及孝感福星集团的谭功炎,均在自己最擅长的医药、电池、化肥、设备制造、白酒、金属制品、房地产等行业里深耕,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掌门人”的身家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为当地首富,这一创富模式占八成以上。

资本运作创造财富神话

财富跳涨另一个途径,往往是企业上市融资,企业主的身家一夜暴涨。如刚刚借壳上市的荆门新洋丰的杨才学,身家突增至36亿元,一举超过当地另一家名企京山轻机董事长李健(24.8亿元)。而年仅35岁的鄂州首富顾地科技董事长林超群,个人财富达16.4亿元,她是创办顾地品牌的广东人林雄伟先生之女,其“首富”的头衔算是“女承父业”的财富交接。

财富排序与地方GDP排序正相关

16位富豪的企业,在当地乃至全省,都是响当当的名企,如武汉九州通、荆州洪城股份、黄冈照丰投资、襄阳骆驼股份、黄石大冶劲酒、宜昌稻花香等。

2013年,湖北经济总量达到24668.49亿,全省人均GDP为42686.43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各地级市来看,武汉GDP遥遥领先,达到9051.27亿元,宜昌和襄阳的GDP逼近3000亿关口,荆州、黄冈、孝感、荆门、黄石、十堰六市超过1000亿。

这一榜单显示,地方首富的财富多寡与地方经济总量的大小正相关,武汉九州通的刘宝林身家(114亿元),远超襄阳骆驼股份的刘国本(56.7亿元)和宜昌稻花香的蔡宏柱(45亿元),经济总量最小的神农架林区则没有身家超过3亿的富豪。

(责任编辑:崔雯)

上一页 1 2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