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版金改方案即将获批 2020年武汉将成中部金融中心

长江日报 2014-10-24 08:18
【摘要】
“根据规划显示,汉正街金融中心、武汉中央商务区、华中金融城、大光谷资本特区有序布局,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城镇化金融、民生金融、物流金融等亮点纷呈,武汉金融建设不断升级。到2020年,武汉将全面建成中部金融中心;力争到2030年,形成与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全国性金融中心。”
导航条

汉版金改方案即将获批 武汉未来将成中部金融中心

汉版金改方案即将获批 武汉未来将成中部金融中心

汉版金改方案即将获批 武汉未来将成中部金融中心

汉版金改方案即将获批 武汉未来将成中部金融中心

目前,武汉地区生产总值位列中部第一,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武汉金融中心竞争力在中部地区排在首位。

乘势而上,武汉建设中部金融中心信心满满。

今年5月份,我市谋划布局出炉《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总体规划(2014—2030)》,武汉未来金融图景令人振奋。

根据规划显示,汉正街金融中心、武汉中央商务区、华中金融城、大光谷资本特区有序布局,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城镇化金融、民生金融、物流金融等亮点纷呈,武汉金融建设不断升级。到2020年,武汉将全面建成中部金融中心;力争到2030年,形成与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全国性金融中心。

武汉将建设“贡献型”区域金融中心。为各地发展优势产业提供金融服务,先在武汉城市圈内进行金融合作,再扩展到襄阳、宜昌等省内城市,逐步向江西、安徽等地扩大辐射范围,进而吸引湖南、河南、山西等省份。

未来,还将与上海、香港、台湾等功能型金融中心增进往来与合作,并加强与伦敦、纽约、法兰克福、巴黎等传统国际金融中心的联系,加快融入国际金融市场。

根据规划,武汉金融将形成“一心、两核、资本谷”的空间结构。在汉正街,将依托独有的历史文化底蕴,全面建成汉正街国际金融中心区。隔着长江,“双核”的辐射效应将进一步放大。在长江以北,形成以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大道综合金融聚集区为核心、与二七国际企业总部商务区相互联动的金融聚集区。在长江以南,则形成以华中金融城总部金融聚集区为核心,与武昌滨江商务区相互联动的金融聚集区。

光谷则将变身金融“资本谷”,全面建成全国性专业金融中心,形成以科技金融为核心功能的产业金融及要素市场创新示范区。

武汉科技金融实力雄厚。规划显示,武汉的科技金融等专业性金融产业基地将形成全国影响。为此,我市将加快组建光谷银行和科技保险公司,鼓励科技产业基金的设立,探索券商开展科技企业股权直投业务,并支持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开展股权资本化、智力资本化和资产证券化试点,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探索知识产权典当的可行性。

随着武汉金改方案的即将获批、内陆自贸区方案的上报、众多金融机构和业态的入驻、多家法人机构的批筹设立、新三板“武汉板块”的形成、科技金融特色的彰显、民间金融投资动力的引爆等,武汉金融正在经历加速发展、破茧腾飞之势,武汉中部金融中心已在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郭曼)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