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房贷利率再现95折:优质客户才能享 要看开发商面子

长江商报 2014-10-24 08:58
【摘要】
“武汉多家银行已实施“认贷不认房”,首套房利率基本上都是基准利率,一般一个月左右可放款,基本无需排队等“贷”。此外,有媒体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针对部分客户推出九五折优惠,昨日,招商银行人士透露,部分客户可享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九五折的优惠。”
导航条

房贷利率再现九五折

优质才能享受优惠,折扣还要看开发商面子

距9月30日央行发布“放贷新政”至今已20多天,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新政策。记者调查了解到,武汉多家银行已实施“认贷不认房”,首套房利率基本上都是基准利率,一般一个月左右可放款,基本无需排队等“贷”。此外,有媒体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针对部分客户推出九五折优惠,昨日,招商银行人士透露,部分客户可享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九五折的优惠。

优惠利率要评估客户情况

9月30日,央行发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正式给房贷“松绑”: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据融360监测中心武汉区域统计,目前已开始执行“新政”的银行有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武汉农商行等多家银行。对比各家细则,央行要求的首套房,以及名下拥有一套房且贷款还清后再买房的情况,各银行基本都按新政策来执行,也就是首付三成,利率基准,二套房利率上浮10%。但七折利率暂时不见踪影。

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银行还是会具体根据客户信用情况、偿债能力等确定利率折扣,“一般信用好、在该行存款较多、还款能力强的客户有可能享受九五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一家国有大行武汉支行相关人士透露,银行要评估客户学历、收入、工作、资产等情况,符合标准的优质客户才有资格享受最低首贷利率九五折。

买房无需排队等“贷”

一位金融业内人士透露,“房贷优惠不仅要看银行,还要看开发商和银行之间的协议。如果关系好,利率优惠很容易办下来。”不过,他也表示,到年底了,银行一般不会轻易放款。

据介绍,每年四季度,银行都不会轻易放款,去年还因为资金紧张曾出现过购房人长时间等待贷款的情况,更有购房者年前申请贷款等到年后才放款。今年,不少购房者担心,政策放松后,会出现贷款激增,放款要排队的情况。

“目前房贷额度充足,还没出现排队的情况,基本上是审核流程走完就会放款。”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放款时间需要看房管局办理抵押的速度,但目前来看还没有排队。

其他银行也表示不会出现排队等“贷”的情况。但有银行表示,在具体执行上,会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建立个人住房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