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迎接互联网传统银行将变“恐龙”

长江商报 2014-10-25 08:24
【摘要】
“昨日,在2014中国(武汉)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表示,互联网金融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导航条

“互联网金融改变了金融业的格局和业态,作为普惠金融的一种形式,符合国家金融改革和创新的方向。”昨日,在2014中国(武汉)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上,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表示,互联网金融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曹广晶表示,湖北省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规范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与金融机构创业投资机构产业投资基金深度合作,整合资源优势,结成互联网金融产业联盟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此外,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徐诺金,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兼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杨涛,基石资本投资集团副总裁沈竣勋,和讯网CEO章知方及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在内的多位业内专家发表主题演讲,把脉互联网金融发展。

     徐诺金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

互联网将给传统金融带来颠覆性变化

“互联网金融是否真的可怕?真的能颠覆传统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徐诺金认为,互联网将给传统金融带来颠覆性变化。

21世纪是传统银行的恐龙世纪

“21世纪是传统银行的恐龙世纪。”徐诺金引用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的话说,如果传统银行不用开放心态迎接互联网,将会很快变成恐龙。

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理解,徐诺金认为,金融和互联网两个优势结合是一种形态的发展趋势。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还具有第二种形态,即在现有互联网自身商务平台里面可能还包含传统机构所没有的新金融业态、新的金融品种和新的金融组织方式。

徐诺金说,互联网金融充分利用了网络资源优势、数据信息优势和云计算处理能力优势,传统银行应该与互联网迅速融合。

对传统金融带来多方面冲击

谈及互联网金融可能给传统金融带来的冲击,徐诺金认为,互联网金融将对传统银行物理概念、传统银行服务方式概念产生冲击。同时,互联网金融将冲击传统时空概念。互联网金融可以在7×24小时中完成金融服务,在任何地方,在任何时间,都可以完成客户所应该享受的金融服务。

此外,互联网金融突破了风险管理的制约,大大拓展了金融服务的空间和领域。如去银行柜台办理信用卡申请业务、支付业务等,而互联网金融已经不需要了。

互联网金融监管四大原则

对于当前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问题,徐诺金提出四个方面原则:第一,准入管理,第二,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来进行规范,第三,自担风险,第四,鼓励充分竞争,反对垄断思维。

周春生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

互联网金融不能全靠市场自发解决问题

“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基本都在30%以上,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并未显著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表示。

(责任编辑:卢娜)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