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小银行存款利率差距大 存1年利率最高差27个点

新华社 2015-08-28 08:02
【摘要】
“本轮央行降息后,湖北地方中小银行不再竞相一浮到顶,存款利率定价出现分化。记者27日采访了解到,哪怕是竞争最为激烈的1年期存款,总部位于武汉的3家地方银行利率最高也相差接近27个百分点。”
导航条

银行间一年期存款利率最高相差近27个百分点

本轮央行降息后,湖北地方中小银行不再竞相一浮到顶,存款利率定价出现分化。记者27日采访了解到,哪怕是竞争最为激烈的1年期存款,总部位于武汉的3家地方银行利率最高也相差接近27个百分点。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已5次下调存款基准利率。经过此次调整,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降至1.75%。在降息的同时,央行还放开了商业银行1年期以上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仍维持50%上限不变。

从短期存款利率看,大多数中小银行机构选择了上浮到顶策略。湖北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公布的新存款利率表显示,1年期存款利率为2.625%,较基准利率上浮50%。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社确定的1年期存款利率为2.62%,上浮幅度也达到49%。

汉口银行定价策略相对保守,新确定的1年期存款利率为2.36%,较基准利率仅上浮34.85%。

放开利率限制的1年期以上存款利率上浮分化更为明显。存款利率水平最高的武农商2年期、3年期存款利率全部上浮50%,最低的汉口银行3年期存款利率仅上浮20%。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存款利率市场化渐行渐近之时,存款利率的比拼或将成为银行机构竞争的焦点。利率定价策略的分化有利于倒逼银行开展差异化经营,增加其对中小企业的资金供给。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