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人年终奖调研:6成表示没年终奖 高薪行业一半无年终奖

楚天金报 2017-01-12 09:34
【摘要】
“蚂蚁金服发布有关年终奖的调研结果,超20万人参与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7%的调查对象(支付宝用户)已提前收到年终奖,但同时超过六成的人表示:今年将与年终奖“无缘”。”
导航条

20万人年终奖大调研 六成支付宝用户或没年终奖

离春节只有两周。昨日,蚂蚁金服发布有关年终奖的调研结果,超20万人参与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7%的调查对象(支付宝用户)已提前收到年终奖,但同时超过六成的人表示:今年将与年终奖“无缘”。

调研结果显示,目前,7%的人已经收到年终奖,29%的人表示自己的年终奖已在路上,但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调查对象中,有52%以上的人表示已经或即将收到年终奖。

超六成(62%)的调研对象表示,不指望拿到年终奖,这一情况在家政等服务行业尤其突出,但让人意外的是,以往人们心目中的高收入行业——互联网、IT和金融行业,居然有将近一半(47%)的人表示年终奖无望。

人们最希望年终奖以什么形式发放?调研结果显示,超七成(74%)的调查对象称,年终奖是现金或打入工资卡,只有13%的调查对象称,年终奖一般为柴米油盐酱醋茶或是自家公司产品。

领了年终奖,花在哪儿?调研结果显示,有近六成(59%)的人表示,人情往来支出将是春节期间最大的开销。

不过,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没有忘记在春节时孝敬父母,在4个年龄层中,选择“给父母包大红包”的人数均超过四成。

花不完的年终奖,你会放在哪?调研结果显示,近七成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管钱,财务独立”,其中67.3%的80后选择自己管钱,90后占比更高达78.6%,显示出年轻人奉行“财务独立”的观念越来越强。

调研结果还显示,余额宝已成为年轻人年终奖的主要去处之一。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