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回应为何收购麦当劳?本土化不代表今后卖中餐

人民网 2017-01-18 08:25
【摘要】
“上周,中信集团收购内地和香港麦当劳业务的消息传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关于麦当劳“本土化”,很多网友更是脑洞大开,浮想联翩。麦当劳本土化,不代表以后要卖中餐,麦当劳的核心还是西式文化、汉堡。中信集团相关负责人强调。”
导航条

中信回应:为何收购麦当劳?

上周,中信集团收购内地和香港麦当劳业务的消息传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关于麦当劳“本土化”,很多网友更是脑洞大开,浮想联翩:

“以后麦当劳里会不会有炸酱面?”“岂止炸酱面,水饺、蒸饺、炒粉都会有的!” “在麦当劳里喝豆汁,也是指日可待。”

“想想麦当劳的厨房里,摊煎饼、包馄饨……真是一派欢乐祥和!”

也有人撺掇马云:“中信收购了麦当劳,您把肯德基也拿下呗!”

还有不少人担心:“洋快餐”在国内业绩下滑,中信此时大手笔收购,可别赔本赚吆喝,买下一块烫手山芋呀!

收购麦当劳,中信到底是怎么考虑的?将麦当劳本土化,中信有什么打算和设想?这笔上百亿元的买卖,到底合算不合算?您的关注,就是我们的动力!近日,麻辣财经独家专访中信集团有关负责人,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中信看好麦当劳什么?

1月9日,中信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其与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新公司将成为麦当劳未来20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主特许经营商。20年特许经营权的收购价格,最高为20.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4亿元。

“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中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将分别来自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和麦当劳。麦当劳现有的管理团队会保持不变。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在整个谈判过程中,双方在交易金额上没费什么周折。事实上,交易金额很短时间内就确定了。因为,在实现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加速发展上,双方的资源和能力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得到了麦当劳总部和中信集团总部的高度认同,同时这个交易也高度契合双方各自的战略意图。

“在强烈的合作意愿下,双方花了很多时间来看未来的合作方式,希望取得共赢,把麦当劳中国做得更大更好。”

那么,中信最看中的,是麦当劳的什么东西?

第一,麦当劳有着巨大的品牌价值。2016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麦当劳排名第9,连续6年排名前十,品牌价值超过886亿美金。目前,麦当劳在中国是排名第二的连锁餐饮品牌,同时中国又是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

“对于这样极具潜力又及其重要的市场,我们需要有更本地化的策略及决策。”这位负责人认为。

第二,随着中国城市化的不断推进,中产阶层的持续扩大,以及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中国居民在休闲和餐饮方面的消费将持续增加,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潜力尤为巨大。

“消费需求将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此次交易,是中信布局消费领域所跨出的切实一步,也是中信金融与实业较均衡发展战略的又一举措。”这位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