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武汉,你关心的问题官方回复了

武汉广播电视台 2021-10-05 16:59
【摘要】
“2021年武汉“落户新政”实施后,户口相关问题一直是热门咨询,对此政府相关部门一一作出详细回复。”
导航条

房子没交房,可以通过购房合同落户吗?合法租赁住房合同如何备案?可以通过大学生落户方式将远城区户口迁往中心城区吗?武汉“落户新政”实施后,户口相关问题一直是热门咨询,对此政府相关部门一一作出详细回复。

01

可以通过大学生落户

黄陂的户口迁移到汉阳吗?

网友:买了汉阳区的房子,2022年8月交房,因涉及小孩上学问题,想把黄陂区的户口迁移到汉阳区。 

武汉市汉阳区公安分局:经汉阳公安分局调查了解,网友马先生配偶的户口在黄陂区,子女户口在黄冈,有大专以上学历,在汉阳区有自有房屋。根据大学毕业生落户条件:1、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经教育部认证)毕业生(含留学回国人员)、年龄不满45周岁(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的毕业生;2、在武汉市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包括租赁的住房)。已告知马先生带齐相关材料可在汉阳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武汉市大学生落户。

02

荆州户口怎么申请落户武汉?

网友:我的户口在荆州,2004年在武汉自考本科毕业,之后十多年一直在武汉工作,且缴纳武汉市职工社保超过十年(目前还在持续缴纳未间断),除了短时段在外租房外,其他时间一直住在哥哥家,没有办理过居住证,请问我应该以何种方式申请落户武汉?

武汉市公安局:该网友自称本科学历,现在年龄40岁,在汉租房,符合武汉市大学生落户政策。已向该网友宣解了大学生落户政策,凡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年龄不满45周岁(博士、硕士学历年龄不受限制),在武汉市居住、工作、生活的大学毕业生,可凭毕业证、学历证明和居住凭证(单位证明、借住证明、租赁合同,具备其一即可)申请落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在网上申请,也可前往拟落户地区政务中心申请。

03

武昌买房后可以将户口转过来吗?

网友:我是黄陂城区户口,在武昌区自购117平方米二手房,复退军人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窗口交社保。小孩马上就要上小学,户口能够转入武昌区吗?

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民警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详细进行了解答,通知您户口可以转入武昌区,并告知您带上有效证件(1.《申报户口登记表》;2.自有产权房屋的所有权证书;3.就业人员提供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单位或个人连续缴纳1年以上的本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凭证,创业人员提供本人为法定代表人的工商营业执照、连续1年缴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合伙人还需提供股权证明材料);4.有符合投靠条件的随迁人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到白沙洲街派出所户籍室办理相关业务。

04

凭购房合同可以落户上学吗?


网友:本人于2019年底买了百步亭和谐里的房子,合同是2022年8月份交房,开发商说延期到10月份才交房。可是我家小孩明年9月份就要上小学了,目前是江岸区的集体户口,该怎么入学?凭购房合同可以落户上学吗?

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按照《义务教育法》“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的规定,户籍和住房一致的,监护人对房产拥有完全产权的,安排对口入学;其他符合入学条件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如果孩子是江岸区集体户户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05

合法租赁住房合同如何备案?

网友:武汉市积分落户中合法租赁住房合同如何备案?备案时间需在合同续存期间完成吗?还是需在合同起始之日30天内完成备案登记。

武汉市房管局:陈先生租住房屋在东西湖区,咨询办理房屋租赁备案证明的流程。建议陈先生可直接前往东西湖区房管局房屋租赁服务中心办理。应提交备案材料(复印件)包括:1.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或其他房屋合法来源证明;2.租赁合同一份;3.当事人双方身份证明;4.租住房屋所在社区开具的入住证明。如果当事人未在租房合同起始之日30天内完成备案登记,可在合同续存期间补办租赁备案登记手续。其他具体办理事项建议详询东西湖区房管局(电话:027-83080072)。当事人还可通过“武汉住保房管”公众号、“武汉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网站和“CCB建融家园”APP线上申请和办理租赁合同备案。

06

离婚后小孩还能在对口小学上学吗?

网友:我家小孩明年4月份将年满6周岁,计划在东湖高新区入读小学一年级。我于2018年购置光谷三路某小区房产,并于2020年携带小孩一起落户到该小区,该小区对口光谷十八小。2021年初,我与前妻离婚,孩子抚养权归我,房产归前妻。目前房子已经过户给前妻,但是我和小孩的户口并未迁移走。我家小孩还可以在对口的小学上学吗?

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局:高新区在为辖区范围内适龄儿童少年安排学校接收义务教育时,首先依据的是户口,凡户口在高新区的适龄儿童少年,都可以在高新区接收义务教育。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局为适龄儿童少年安排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划片对口安排学校入学,一种是统筹安排学校入学。划片对口安排入学的依据,首先是户口,但同时户口和房产证必须一致(房产需为监护人100%产权),即“人户合一”,安排对口入学;户口和房产证不一致的,即“人户分离”的,不作为对口入学依据,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特殊情况由区教育局和学校组织有关部门甄别认定后处理。

07

宝宝户口怎样落在母亲名下?

网友:我外甥女大学毕业后落户武汉硚口区亲戚家,并一直在缴纳社保有六七年,现在宝宝要出生,请问如何才能把宝宝户口落在其名下?

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新生儿户口可以随母亲落户在硚口区,携带新生儿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以及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到硚口公安办证中心现场办理即可。


武汉广播电视台出品

责编:张馨月

编辑:沈佩枫

来源:湖北发布 长江日报

延伸阅读: 

        事关武汉2021年落户新政,最新解答!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