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积金这些问题有了回复

长江日报 2021-10-30 18:36
【摘要】
“自由职业者可以缴纳公积金吗?”
导航条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爱华)“本人是外省的,有异地公积金,最近在武汉刚需购房一套,想转成公积金贷款可以吗?”“本人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没有公司买公积金,个人可以缴纳公积金吗?”近日,多位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公积金贷款及缴纳等相关问题,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均及时进行了答复。

市民:自己在武汉工作,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没有公司买公积金,如果想自己缴纳公积金该怎么办,可以找公积金代缴机构代缴吗?

住房公积金中心:2016年,我中心率先开展了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试点工作,并大胆尝试允许有固定收入来源的大学生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经过近三年试点运行,在社会各界引起不同反响和争议。因各方争议较多,且没有“上位法”为依据,我中心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试点工作暂时停止实行。目前,我中心正积极向住建部申报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城市工作。市民可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a href="http: gjj.wuhan.gov.cn="" "=""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http://gjj.wuhan.gov.cn/)、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支付宝服务窗等平台了解最新政策。另外,按公积金缴存相关文件规定,职工所在单位应承担缴存公积金的主体责任,无文件规定可委托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代缴。

市民:在鄂州商贷购买的房子,现在已经在武汉缴公积金满六个月以上了,是否可以商转公了?

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武汉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规定,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将本人在武汉市已办理且尚未结清的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为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商业银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在外地使用商贷购买的房产无法申请武汉公积金商转公贷款。

市民:本人是外省的,在武汉刚需购房一套,购房合同已签订,农行商业贷款已批,本人是异地公积金,想转成公积金贷款可以吗?

住房公积金中心:经了解,留言人家庭未办过武汉公积金贷款,在武汉市仅一套商贷房产,目前在河南工作缴纳公积金。根据《武汉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规定,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将本人在武汉市已办理且尚未结清的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为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商业银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异地缴存公积金无法申请商转公贷款。

市民:夫妻在婚前各有一套房产,丈夫是纯公积金贷款,房产已于2020年卖掉,妻子是组合贷款房产,目前还在还款中。婚后家庭又购买一套商贷房产,能否将商贷房产转为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武汉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规定,转贷人家庭(含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武汉市房产部门的信息系统中有二套以上住房的,或者在公积金系统中记录的贷款次数达2次及以上的,其商转公贷款申请均不予受理。因留言人家庭名下已有两次公积金贷款记录,故其商贷房产不可办理商转公业务。

市民:本人于2017年底在武汉买了一套商品房,办的商业贷款,征信报告中有一条还款逾期记录,能够办理商转公贷款吗?

住房公积金中心:根据《武汉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武公中发﹝2020﹞3号)第六条第(六)项有关“原商贷发放后已正常还款12个月及以上,并由发放该笔贷款的商业银行出具原商贷正常还款证明”的规定,对原商贷正常还款不足12个月,以及原商贷发放后至贷款申请日期间出现过贷款逾期记录(以人行征信报告为准)的,客户的商转公贷款申请将不予受理。根据客户描述其商业贷款有逾期记录,这种情况不能办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