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线最新进展来了!看看离通车还有多久

长江日报 2021-11-28 11:37
导航条

备受市民关注的

武汉地铁5号线

最新探访来了

27日,长江日报记者现场了解到,武汉地铁5号线地面收尾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还有少量车站出入口地面正在进行铺装、绿化。

为了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市城建部门和武汉地铁集团加强了收尾阶段文明施工的管理跟着记者去各地铁站看看

如何在收尾

徐家棚站

5号线徐家棚站地面收尾工程用黄色水马打围。记者陶常宁 摄

上午9时,在徐家棚站F口,施工现场打围,一部分利用原有固定的仿真绿篱围挡,另一部分则统一采用黄色水马,清晰界定施工区域和非施工区域。“地铁口收尾工程的特点是一天一个样,因此采用可以移动的黄色水马,方便快速移动打围。”相关人士介绍。

5号线徐家棚站H口绿化、铺装已完成。记者陶常宁 摄

建设二路站

“我们还安排了移动洒水车,控制扬尘、浇灌绿植。”在建设二路站A口,一台洒水车正在浇水,工人给绿植浇完水后,顺便将马路上的一些泥土冲洗干净。“力争把对周边的影响减到最小,也希望市民朋友多理解。”现场负责人表示。

5号线建设二路站,施工人员正在浇灌绿植。记者陶常宁 摄

科普公园站

在科普公园站B口,地面恢复景观后,为市民建了一座街头公园,由于正在绿化阶段,记者注意到裸土区域都覆盖了绿色防尘网。市民曾先生带着小孙女正在这里散步,他说:“我就住在旁边,一直关注5号线建设,每天看着这里一点点变化,环境越来越好,我们非常期待5号线通

5号线科普公园站地面裸土覆盖了防尘网。记者陶常宁 摄

武汉地铁5号线是连接武昌区和青山区的主要交通干线之一,线路一头一尾均在洪山区,全长32.5公里,设站25座。建成通车后,可以分担过江客流,有效缓解武昌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状况,同时改善青山区的交通条件。

武汉地铁5号线工程线路走向示意图。

武汉地铁5号线列车

采用四动两拖六辆编组

为武汉轨道交通

首个全自动驾驶项目

列车采用具有

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

国产FAO(Fully Automatic Operation)系统

可实现目前

世界上最高级别(GoA4)的自动运行

即实现无人值守的列车自动运行

武汉地铁5号线车内采用了客室一体化设计,取消了驾驶室的列车,显得格外通透。记者李永刚 摄

联调联试中的5号线地铁列车行驶到高架段,两边的城市景致映入眼帘。记者李永刚 摄

戳图片,了解更多

期待5号线通车的举手!

采写: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武建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