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恒大问题答记者问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2021-12-03 23:25
【摘要】
“应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请求,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组,这是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督促切实加强内控管理、维护正常经营的有力举措,人民银行对此表示支持。我们将继续配合广东省政府、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风险化解工作,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导航条

1.刚刚,恒大披露了可能无法履行担保责任的公告,对此有何评价?

答:恒大集团出现风险主要源于自身经营不善、盲目扩张。境外美元债市场是高度市场化的,投资人较为成熟、甄别能力较强,对于相关问题的处理也有清晰的法律规定和程序。短期个别房企出现风险,不会影响中长期市场的正常融资功能。近期,境内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一些中资房企开始回购境外债券,部分投资人也开始买入中资房企美元债券。

中国始终坚持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稳妥有序推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有关部门将继续保持与境外市场相关监管部门的沟通,敦促境外发债企业及其股东,严格遵守市场纪律和规则,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妥善处理好自身的债务问题,积极履行法定偿债义务。对于企业汇出资金偿付及回购境外债券的,有关部门将在现行政策框架下提供支持和便利。

2.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派出工作组,对此有何评价?

答:应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请求,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组,这是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督促切实加强内控管理、维护正常经营的有力举措,人民银行对此表示支持。我们将继续配合广东省政府、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做好风险化解工作,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