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生态城今年将推进60个既定建设项目

长江日报 2021-02-23 09:48
导航条

拥有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和中德国际产业园两大国际交往平台的蔡甸区,22日作出部署,今年将大力推进既定的60个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50亿元,确保出形象、有亮点、见成效。

光控特斯联(武汉)智慧产业园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3月下旬开工建设。

中法生态城是中法两国的重要国际合作项目,是蔡甸独有的对外交往的“金字招牌”。去年,中法生态城完成投资93.6亿元,高罗河一期、香河生态廊道整治工程基本完工,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全面建成。全年新增注册企业490户,增长22%。中法半岛小镇首批项目签约意向入驻企业26家。

据了解,今年大力推进的60个既定建设项目包含工业、商业房地产、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以及综合交通、市政公用、还建社区、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生态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至少开工3条生态廊道建设,启动什浩溪建设工程、东什湖渠道整治工程等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优炫信息安全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建设,确保光控特斯联(武汉)智慧产业园等新引进项目落地开工。积极与行业领军企业对接洽谈,策划打造优质商业综合体,加快推进区域核心商圈建设。

“项目占地面积400亩,总投资额为30亿元。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3月下旬开工建设。”光控特斯联(武汉)智慧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李灏介绍,产业园将建设集现代办公、高端商务、技术研发、智慧生活为一体的智慧产业集聚区。重点聚焦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三大智慧产业类别。同时,结合母公司光大集团、光大控股的优势资源,吸引并聚拢上下游企业在生态城区域内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功能性总部、研发机构等。

武汉中德国际产业园建设目前也已取得积极进展,集聚优质外资企业30余家。园区内的德国企业之家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预计2021年6月投入运营。德国迪莫普斯、西门子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项目、莱茵科斯特、斯尼汶特、欧颂儿童安全座椅、武汉德航达等6家德资或德资背景企业相继落户。

“围绕‘打造国际交往中心’,蔡甸区将充分发挥‘一城一园’开放平台作用,打造国际合作创新区。”蔡甸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一城一园”载体,大力引进法资、德资、日资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积极引进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加速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持续做大做强出口市场主体。高标准办好第七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民间对外交往,打造国际机构云集、国际活动密集、国际人士汇集的国际交往高地。(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张衡 通讯员孙克亮)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