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批中小学建设有新进展!看看你家门口有吗?

长江日报 2021-06-04 10:25
导航条

三和名仕城小区周边能否规划新建小学?哪些小区的孩子可以入读江夏区文化大道小学?

近日,多位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咨询家门口中小学建设问题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复

中法生态城将有

2所新小学投入使用

网友:三和名仕城小区周边能否规划新建小学?该小区能否划片中法友谊小学?

蔡甸区:经查,三和名仕城小区属于蔡甸区三官小学服务范围,目前该区域小区入住人口不多,该小学可以满足周边小区业主子女入学需求。区委、区政府根据中法生态城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将该区域新建小学纳入近五年(十四五)学校建设计划。

目前,新建黄陵小学(中法城二小,中法友谊大桥附近)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秋季可投入使用,同时,区教育局正会同中法城规划处、中法投,根据中法城教育规划,在凤凰山区域开展新建学校选址工作,预计2023年完成新校建设工作。届时,2所新校投入使用后,可以满足该区域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新春村规划初中

2021年内开工建设

网友:去年官方发布塔子湖片区碧波街中学建设规划,说2021年下半年建设,目前还没有看到动工迹象。请问该学校什么时候建设?

江岸区:经了解,您主要反映新春村规划初中建设的问题。经查,新春村规划初中2021年内开工建设。

白沙五路小学

今年9月开始施工

网友:请问武珞路小学东原启程分校为何迟迟没有动工迹象?什么时候开建?什么时候能招生入学?

洪山区:经了解,戴先生主要反映白沙五路小学建设的问题。经查,戴先生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建设项目目前地勘设计招标进行中,预计2021年9月开始施工,2022年9月投入使用。关于招生是否全部开齐,待明年上半年规划会有结果公示。

十字岭学校项目

已纳入2021年度工作计划

网友:请问武昌大道和星都汇红旗街之间规划的小学何时开始建设?

江夏区:在《武汉市都市发展区2015—2020年中小学布局规划》中,大桥现代产业园红旗街枫泽新都汇旁预留有一块教育用地,规划为十字岭学校(九年一贯制)。江夏区教育局已将“启动十字岭学校项目”纳入2021年度工作计划。

江夏区文化大道小学

今年9月开学

网友:江夏区文化大道小学是公办小学吗?哪些小区可以入读这所小学?

江夏区:经教育局审核回复,江夏区文化大道小学是我区新建的一所公办小学,计划于2021年9月1日开学。区教育局曾组织召开了文化大道小学招生划片工作专题会议,确定了金悦府、菩提苑、福志友缘、汤逊湖壹号、联投1期、联投2期、联投3期这7个小区为文化大道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并向区政府专题请示同意后在江夏区政府网、江夏教育信息网发布。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