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困身彷徨买家置业咋办?专家来为您支招

亿房网 广州日报 2010-05-05 08:39
导航条

  陷入首付不够、利息暴增的困境也有解决方案

  “手上的钱不够五成首付怎么办?”、“如何才能省利息?”、“现在到底需不需要买房”……在楼市新政犹如一记重拳击中楼市后,不少买家发出这样的疑问。而面对楼市的这一新情况,记者发现买家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有犹豫不决陷入观望的,有毫不畏惧坚持入市的,也有不堪重负放弃买房的。而他们现在遇到的最大问题和困惑是什么,化解这些问题的措施又有哪些呢?为此记者专门搜集了一些近期买家的典型案例,并请有关专家给予解答,希望能给正陷入焦灼不安情绪的买家提供一些借鉴。

  从记者搜集的案例来看,目前买家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二套房的首付和利息问题,而首付又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根据楼市调控新政,二套房首付最低要五成,而且利率上浮1.1倍。而此前一般二套房首付最低只需三成,两者比较有两成的差距。按照目前广州的楼价情况,购买一套房基本上都是在百万元以上,两成首付的差距意味着要多付几十万元,而这并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据了解,目前不少买家退房都是卡在了首付问题上。利息是困扰买家的另一个重要问题。利率从以前的最低7折4.16%上升到现在的1.1倍6.53%,如果以100万元20年的商业贷款来算,每月月供就要增加1300多元,总的利息支出要增加30多万元,这其中巨大的差距也让不少买家难以承受。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专家指出,由于政策执行相对严格,在商业贷款上有效的规避办法很少,只有多采用纯公积金贷款的方式。不过选择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组合方式,首付仍需五成,只是利息支出减少。在还款方式上,买家应选择以节息型的还款方式为主,如不少银行推出的双周供、存贷通、存抵贷和活利贷等还贷方式都能有效减少利息支出。

  首付不够型

  粤语“扑水”一词,意为紧急调度资金。目前住宅市场也出现了不少“扑水族”,他们有的是已签购房合同被追加首付,有的是迫切入市不得不筹集五成首付的“刚需”。除了跟亲友借钱,都市人还可以怎样在短时间内筹集额外增加的首付款呢?

  三成变五成差款40万

  张先生是迫切改善住房的人士,他本来住在一个房改房里,现在家里添了小孩,想买一个三房单位。他在老城区看中一套一手新房,总价达200万。按照房贷新政,他必须支付五成首期,但他只预备了三成首期,即60万元,另外40万元去哪里找?

  押旧买新做纯抵押

  解决方案:良策按揭有关人士表示,张先生的案例符合押旧买新的情况,他可以利用手上的房改房作纯抵押贷款,获得额外的40万元。购房者手中的房子最高可贷款七成,年期到20年,利率最低可为基准利率,比二套房贷的利率低。张先生可根据情况决定申请押旧买新的贷款额,因为他若选择押旧买新,意味着每月要同时还两笔贷款,月供压力不容忽视。申请押旧买新的纯抵押贷款,客人需要提交自有的房产证、个人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购买新房的房屋资料等到银行进行审批。

  首期款差一成实在无余钱

  王小姐是独自一人在广州工作的单身女子,她看中一套93平方米的新房,受到房贷新政影响,作为上车族的她必须支付房价30%的首付款。王小姐看中的这个楼盘是市郊边缘的房子,开发商不愁卖,也不打算帮她暂时垫付额外一成的首期款。王小姐告诉记者,家里已经为她出了大部分的首期款,实在找不出余钱来给那一成首期。

  使用个人信用贷款

  解决方案:王小姐是政府公务员,薪高粮准,符合个人信用贷款的资格,专家建议王小姐用个人信用贷款来临时支付额外的一成首期款。记者在某外资银行的网页上查询到,个人信用贷款又名无抵押贷款,个人提交工作单位、收入等资料后,最快4天内批复贷款申请。这个外资银行可提供贷款额两万至10万元的个人信用贷款,年期最长为4年。银行人士建议,王小姐还可以利用手上两个信用卡透支支付小额房款缺口。

  悲情买家步步受制

  宁损定金放弃买房

  小易看房多年终于相中一套房子,下定没几天,国家就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要求第二套住房要首付五成并且利率上浮1.1倍。由于他只能支付三成的首付,只好到处打探消息,看能不能找到放贷条件相对宽松的银行。这时银行告诉他,他目前有两套住宅贷款记录,因此这次购房要作第三次置业处理。小易去人行一查,原来他贷款购买了车位被银行记成了住宅贷款。解决这个问题后,一家银行表示,只要还清了房贷,再次购房可视为首次置业。小易联系这家银行的同时,也把贷款赶紧一次性付清了。谁料,就在小易还清第一套住房贷款的第二天又传来“噩耗”:二套房界定不以房贷记录为准,而是以房管局登记为准。“我就搞不懂了,我只是想买个房给父母住,又不是炒房,怎么政策老是跟我过不去呢”,小易一怒之下3万元定金也不要了,房也不买了。

  用公积金贷款可首付三成

  解决方案:有关专家表示,小易现在买房遇到的难题主要是首付的问题,由于现在二套房首付要五成,超过了他的支付能力,因此按照现在的政策,他选择商业贷款的路已经堵死。专家建议,小易可以考虑公积金贷款的方式。目前广州公积金贷款还没有变化,即便是二套三套也可以首付三成。小易目前第一套住房无论有无申请过公积金,在已结清所有房贷的情况下,仍可申请最高50万的公积金贷款,如果是以夫妻名义申请,最高可达80万元。

(责任编辑:)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