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2今晚9点开播 川菜腊肉、香肠打头炮

亿房网综合 2014-04-18 09:27
导航条

《舌尖II》首映礼现场照片

《舌尖II》首映礼现场照片

4月18日-6月6日,每周五晚9点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10点纪录频道(CCTV-9)同步播出!

由于《舌尖Ⅰ》的成功,催生了大批“舌尖迷”。去年1月,《舌尖II》正式启动,引来“舌尖迷”们翘首期盼。今年4月4日,中央电视台宣布该片从4月18 日起至6月6日,每周五在央视多个频道同步播出,消息一出,让广大“舌尖迷”欣喜的同时也纷纷感叹:一周一集,太不过瘾!“其实,在纪录片发展较为成熟的 欧美国家,周播是惯常做法。”纪录频道总监刘文介绍,这种播出方式,将使“舌尖”这一公共话题持续发酵,实现传播效应的最大化。他还透露,纪录频道正尝试 着将这部纪录片单一作品打造成为一个全媒体文化品牌。“当《舌尖Ⅰ》刚刚在海内外引发热议之时,我们就在第一时间设计并启动围绕‘舌尖’为主题的大型整合 传播活动‘一城一味’。在时间上,该活动在第一季节目和第二季节目之间形成了传播热度的延续;在空间上,让《舌尖上的中国》品牌从传统电视媒体向新媒体互 动与传播、线下品牌活动等领域实现跨界。”

第二季多了四川元素

华西都市报:《舌尖2》全片共分为《脚步》《心传》《时节》《家常》《秘境》《相逢》《三餐》和拍摄花絮8集。“脚步”包含两层含义:一方面,每一种食物的获取都要经过漫长的历程。另一方面,食物本身也会跟随人们的脚步,在各地流转、变化。

《舌尖2》的四川养蜂人。

《舌尖2》的四川养蜂人。

时隔两年,备受瞩目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以下简称《舌尖2》)将于今晚至6月6日,每周五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的21: 00、纪录频道(CCTV-9)的22:00同步开播。首播拍摄制作周期一年半,央视导演陈晓卿的这道大餐即将接受观众的检验。

《舌 尖1》引发全国“舌尖”效应,也让纪录片再次火了一把。不过很多四川观众遗憾地发现,在第一季中,川菜一掠而过。不过在今晚播出的第二季第一集《脚步》 中,陈晓卿圆了大家的“川菜梦”,川菜将打头炮,一对来自四川乐山的养蜂夫妇将带着腊肉、香肠、豆花勾引全国观众的味蕾。除此之外,《舌尖2》的全部配乐 也是由川人创作。昨天,《舌尖2》第一集分集导演李勇,和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的阿鲲分别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讲述美食间的“浓浓川情”。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分集简介

第1集:《脚步》

“路菜”是先人保存食物的智慧,进而被演化成标志性的中国美食。本集跟随那些奔波在路上的人们,品尝辛劳与汗水中的苦辣酸甜。

第2集:《心传》

中国传统烹饪在手艺上无比神秘繁复,它的传承和流变往往以家族或师徒的形式承载。本集引领我们再次面向民间,寻找那些消失了的和即将消失的美味。

第3集:《时节》

“不时,不食”是中国人饮食最重要的特征。本集通过捕捉节令美食,展现传统中国人对自然的依赖与敬畏,表达我们对气候变幻的敏锐感知。

第4集:《家常》

家常菜,蕴藏着中国人最平实质朴的生活期许与处世之道。本集走进一户户平凡人家,与他们一同品味日常生活中的人间百味。

第5集:《秘境》

在幅员辽阔的中国,有许多奇异丰盛的美食隐匿在山野之间。本集将目光聚焦于隐秘在人们视线之外的鲜活民间美食,以及这些独特食物背后的多样生活。

第6集:《相逢》

生生不息的中国人用食物记录每一次聚散离合。本集记录食物与人的每一次携手,呈现中国人的相聚别离背后藏匿着的深切情感。

第7集:《三餐》

一日三餐,对于中国人来说意味着人生的五味杂陈。本集细品中国人餐桌上的一粥一饭。

第8集:拍摄花絮

本集呈现《舌尖II》的拍摄花絮。主创团队跋涉千里寻觅各地美食,那些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带来别样的欣喜和感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川菜入席:腊肉、香肠、豆花

今晚,《舌尖2》第一集《脚步》将正式登场,在前期的宣传片曝光后,一对说四川话的养蜂夫妇被力推,特别是结尾处一句:“四川的火巴耳朵(惧内),还是有一定好处呀!”让四川观众忍俊不禁。甚至许多外地观众也询问“火巴耳朵”的意思。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第一集分集导演李勇,他确认这对养蜂夫妇将在第一集中亮相,李勇说:“是的,大家看到的这对乐山夫妻会在第一集中出现。他们制作的食物包括腊肉、香肠、豆花等。这在我们之前的首映会上,提前给大家播放了一些。”

据李勇介绍,这对四川夫妇为了养蜂,采集蜂蜜,常年都在陕西、云南等外省。在为生活奔波的同时,他们也把这些四川美食带到当地,他们的生活轨迹非常符合第一集《脚步》的概念。而且从宣传片来看,这对养蜂夫妇还将蜂蜜入菜,制作出金黄色的红烧肉。光是看到画面已经垂涎三尺。

(责任编辑:林姗)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