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现最大恐龙化石 或为白垩纪晚期雷龙

亿房网综合 2014-05-19 09:05
【摘要】
“古生物学家说,他们依据恐龙的大腿骨推断,恐龙体长大约40米,身高约20米,体重可达77吨,相当于14头非洲象的重量,比庞大的阿根廷龙还重7吨。他们说,这些恐龙应该是一个新种雷龙。”
导航条

阿根廷发现最大恐龙化石

阿根廷古生物学家说,他们不久前于巴塔哥尼亚地区发现了体形巨大的恐龙骨骼化石,推断这种恐龙可能是迄今地球上已知最大生物。古生物学家说,他们依据恐龙的大腿骨推断,恐龙体长大约40米,身高约20米,体重可达77吨,相当于14头非洲象的重量,比庞大的阿根廷龙还重7吨。他们说,这些恐龙应该是一个新种雷龙。依据骨骼化石周围的岩石来判断,它们生活在白垩纪晚期。图为发掘现场。

阿根廷发现最大恐龙化石

据悉,最初发现巨型恐龙骨头的是一位阿根廷农民。2013年1月,阿根廷埃吉迪奥·费鲁利奥古生物博物馆考古队受政府委托,在距阿根廷主要城市特雷利乌西面250公里的沙漠区开展挖掘工作。

主导挖掘工作的考古学家蒂亚戈·波尔和乔斯·卡瓦里多说,他们总共掘出150块保存极为完好的化石,分属于7只不同的恐龙,都“很有研究价值”,有的骨头长度甚至比一个人还要高。

打破世界纪录

“以骨头的大小来看,我们可以判断,这些恐龙超越目前已知所有大型恐龙,应该是地球上会走路的最大型动物,”波尔说。“这批恐龙从头到尾长约40米,身高约20米,相当于7层楼那么高。”

阿根廷发现最大恐龙化石

波尔介绍,新发现的雷龙体重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它们的体重约77吨,相当于14只非洲象的总和,比原世界最大恐龙纪录的保持者、同样在巴塔哥尼亚地区发现的阿根廷龙重7吨。

根据周围发掘出的石头年龄数据,考古学家推测,新出土恐龙大约生活在9500万年到1亿年前(白垩纪晚期),活动地点是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地区的丛林,属于草食性动物。

目前,由200多人组成的阿根廷考古团队还在全力进行化石的挖掘保护工作,预计全部工作完成还需要半年时间。考古学家相信,他们还会在附近发现更多的恐龙化石。

尚未命名 或有争议

这批新发现的恐龙骨骼化石目前还没被命名,考古学家认为,它的名字既要反映“世界最大”,又要联系发现它的农夫与出土地区,就像之前出土的阿根廷龙一样。

但并非所有考古学家都承认这个发现。伦敦历史博物馆巴瑞特博士认为,新发现的恐龙化石确实体积巨大,但好几个地方都发现体型差不多的雷龙化石。“阿根廷龙与新发现的化石都不完整,比例跟体型都是根据部分推测出来的,测量结果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灵犀)

(责任编辑:林姗)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