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证实重庆搭错车女孩被司机杀害 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亿房网综合 2014-08-20 10:18
【摘要】
“8月9日,20岁的高渝在重庆铜梁区搭错车后失联。该车车主蒲正福有重大嫌疑,41岁,重庆璧山区人,19日上午在云南被抓获。据交代,当日途中与高渝发生争执,将其杀害后潜逃。目前蒲正福已被刑拘,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导航条

2014年8月19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发布通报,证实失踪10天的重庆女孩高渝已经遇害。图为8月20日凌晨,案发现场。

经警方调查,高渝当天乘坐渝C N3275轿车离开铜梁后失踪,该车车主蒲正福(男,41岁,璧山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9日上午11时,民警在云南省 德宏州将其查获。据蒲正福交代,高渝在搭车途中与其发生争执,随后蒲正福将其杀害。目前蒲正福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件回顾:

“失联9天了,目前一点有效线索都没有。”8月17日,重庆搭车失联女孩高渝的叔叔高黎(化名)告诉澎湃新闻,自8月9日傍晚8时许接完同学最后一通电话后,再没有任何有关高渝的消息了。

8月9日,高渝准备从铜梁回主城。家里给她联系了朋友的车、正好一起搭顺风车。下午,牛女士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你女儿没坐我的车,刚给她打电话,她上错一辆黑车。”

原来,牛女士的朋友没有接到高渝,就给她打电话。打电话时间为当日下午15点30分,这位朋友得知高渝上错车,并且已经离开铜梁,走老路往璧山去。这位朋友赶紧通知了牛女士。

紧接着,16点40分,牛女士给女儿打电话,得知女儿已经到了璧山。牛女士知道女儿已经快到主城,就没过于担心。到了次日,牛女士一直打不通高渝电话,电话提示她已关机。联系不上高渝,牛女士就打了女儿男友电话,得到一个令人忐忑的消息,“我们一直在联系她,她一晚上都没消息。”

牛女士赶紧报警,并调出了高渝通话记录,在自己和女儿通话后,直到当晚8点05分之间,几名同学和她通过话。“已经5天了,肯定是出事了。”牛女士一家人十分着急,报警后至今没消息。

牛女士介绍,女儿身高161cm,下巴处有明显“斜排三小痣”特征。失联当天,高渝佩戴斜挎包,手抱一只小狗。如提供重要线索者,高渝的家人愿付五万现金酬谢。家属电话13647622027或直接拨打110。

警方以刑事案件立案

高黎称,起初报案,警方称高渝是成年人了,有可能只是自己外出有事没有联系,不能立案。

不过,14号,考虑到高渝失联多日,依旧没有任何消息后,高黎称警方逐渐重视起来,并以“被拐卖”立案(刑事案件)。

高黎怀疑高渝被拐卖了,“情况不会很乐观”。据其分析,“如果是绑架的话,应该有人会勒索要钱,但问题到现在一点线索都没有。”

高黎称,他和高渝的母亲牛女士,以及高渝,都在重庆市渝中区阳光520爱心协会做志愿者,发现高渝失踪后,协会于14日曾发布了寻找线索,而且动员了百万余会员提供线索,打探消息,但一直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据重庆渝中区阳光520爱心协会会长李沸岑介绍,16日,至高渝失联8天后,阳光520爱心志愿者协会十余名志愿者和壁城派出所警察一行开车,晚十一点前往壁山七唐及周边六唐,八唐地区(高渝消失地)搜寻,“一直找到凌晨四点半,没有任何线索,就返回了。”

考 虑不到高渝失联已经9天,8月17日,重庆市渝中区阳光520爱心志愿者协会在微信圈发布最新悬赏通告,10万元寻找线索。此前,牛女士曾发布5万元悬赏 通告,“收到了一些线索,初步筛选甄别了一下,目前还没找到有用的信息”,考虑到没有突破,牛女士又发布了新的悬赏通告。

据李沸岑介绍,失联9天后,重庆铜梁区和璧山区两区正副局长均已参与办案指挥,”两地警方已联手办案”。另据其介绍,重庆市警方也介入调查此事。

8月17日,澎湃新闻联系了接警的铜梁区南城派出所,据一位赵姓值班民警介绍,此案目前已经移交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派出所目前也正在搜集线索,调查了解当中。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案件的铜梁区刑警大队,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当日,澎湃新闻还向铜梁区一位前民警证实到,16日,他曾自发前往寻找高渝,但也没有发现任何线索,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了解此事。

失联女孩遇害,嫌犯被刑拘

在失踪第11天后,失联女孩事件终于有了进展。

8月19日21时19分,@平安铜梁发布微博称,8月16日下午4时许,铜梁区公安局接警获悉,高渝于8月9日18时后失联,警方通过多方调查找寻,最后确定高渝当日乘坐渝CN3275轿车离开铜梁后失踪。

警方经过排查,发现该车车主41岁的璧山区人蒲正福有重大嫌疑,警方于8月19日上午11时许在云南宏德州将蒲查获。

据蒲交代,当日驾车搭乘高渝,途中两人发生争执,将高渝杀害后潜逃。据警方介绍,嫌犯蒲正福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林姗)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