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最爱会所”重开:不设最低消费 推28元套餐

亿房网综合 2014-12-22 09:45
【摘要】
“而关于聚芳园内的私人会所,还有一段背后的故事,该会所被一酒楼老板以每年95万元的租金包下,专门用来招待万庆良等人。“在万庆良没有落马前,这类型的招待,每周有一至两次。”该知情人士说。”
导航条

据人民网报道10月初,游客在西湖边的“隐轩”喝茶。此前,西湖景区30家会所全关停,“隐轩”由原高档会所涌金楼转型而来。

万庆良的“最爱会所”、西湖边的奢华酒店、北京的“部委街”……在中纪委和央视制作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系列宣传片里,这些被点名的高档场所如今境况如何?记者近日进行了回访。

万庆良“最爱会所”现28元套餐

专题片里,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曾多次出入白云山风景区品云观景餐厅”。记者来到广州白云山风景区的高点摩星岭实地探访。据摩星岭管理处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介绍,餐厅原名为“品云轩”,为了更亲民而改成“品云观景餐厅”。

传说中“万庆良来过的包间”——能容纳18人就餐的“品云厅”就在这里。“品云厅”房间约70平方米,由木制屏风分割为就餐区与会客区,露台设有沙发和茶台。作为“广州天然海拔第一高的餐厅”,从这里可以直接俯瞰广州。

记者采访发现,万庆良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后,广州市纪委立即对其涉足的私人会所进行摸查,关停了包括品云观景餐厅在内的白云山风景区内四个场所。

目前重新营业的品云观景餐厅也进行了调整,推出了98元的双人套餐以及28元、38元、48元价位的套餐产品,曾经神秘的“品云厅”如今不设最低消费。

西湖景区内十余会所对市民开放

傍晚的杭州北山路,始建于清末民初的抱青会馆一片黑灯瞎火。从前,在这样的“饭点”,会馆内应该是灯火通明,觥筹交错,贵宾们坐在小牛皮椅子上大快朵颐。

今年以来,杭州部署关停西湖景区公园内的高档经营场所,不再审批西湖景区公园内的任何会所,提出要切实保证“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整治行动开展5个月后,全市关停了各类“会所”56家,其中西湖景区内的30家全部关停。

杭州市人大修订并通过了《杭州市公园管理条例》,新增“禁止在公园内设立为特定群体服务的会所会馆等非公益性场所”,“经营活动场所应向公众开放”。

据统计,西湖景区内的30家会所,已经有十几家实现转型,对市民开放。“开心茶馆”的西湖龙井只要18元每位,面条18元一份,“虎跑翠越会”改为“翠越五韵堂”,喝茶最低只要8元每位。其余会所的转型方案也大多经过审核通过。

■ 专家观点

警惕奢侈场所“换法子”接待公款吃喝

正如专题片里所提到的一样,北京月坛一带的所谓“部委街”,如今已经大不同。湘鄂情旗舰店早已换成了“刀王铁板烧”;美林阁北京旗舰店也已于去年歇业……

记者在多地回访发现,被点到名的这些高档场所大多偃旗息鼓,但仍有个别场所在“避风头”、“换法子”。

位于黑龙江牡丹江市宁安市的鹿苑岛宾馆,正是专题片中曝光的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喝死陪酒人员”的所在地。记者近日回访时看到,景区周围的酒店如今都已基本歇业,但当地人告诉记者,眼下正值观景淡季,不排除季节性因素。

在一些地区,仍有农家院变身“特设”餐厅的现象,甚至没有菜单,熟客电话提前预订。另有一些“会所成食堂,食堂成会所”,成为一些人的定点用餐地。

上海市法学会副秘书长汤啸天认为,必须警惕高档消费场所“避风头”和“换法子”接待公款吃喝。对于政府机关内部场所的接待应通过财政、预算公开供社会监督。

“同时也应防止内部招待场所占用景区和农林资源,尽可能地还地还景于民,这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汤啸天说。

知情人曝光另一吃喝会所聚芳园“旧闻”:

酒楼老板以95万一年租下 每周招待万庆良一至两次

今年10月,中纪委网站发布《广州严查“会所腐败”万庆良出入的四家会所被关停》一文,除了品云观景餐厅外,还点名了聚芳园、白云山风景区的云溪和唐韵(明珠楼)。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聚芳园亭台仍在,但内里已空;唐韵则转作经营简餐的茶餐厅,目前正在转型装修中;云溪涉及违建已被拆除,将新建绿道驿站。

而关于聚芳园内的私人会所,还有一段背后的故事——有知情人士告诉新快报记者,该会所被一酒楼老板以每年95万元的租金包下,专门用来招待万庆良等人。“在万庆良没有落马前,这类型的招待,每周有一至两次。”该知情人士说。

今日状况

除垃圾桶外均已搬空

这处会所并没有名字,在中纪委今年10月点名曝光的四大万庆良吃喝会所中,它以“聚芳园”概括之。说是会所,其实是聚芳园东北角的一个小院落,有着不为外人道的岭南情致——从挂着一把大锁的院子铁铸门外看进去,黄角亭、绿鲜植、白石路,蜿蜒而上,隐约可见一道连廊。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拾连廊而上后,左边是一间黄瓦小平房,几近正方形;黄色房子对面,是一间有着铁皮屋顶的小屋,屋子四面均是落地玻璃;院落里还有一间长方形的平房,一间杂物房,一个侧门。目前,除了杂物房的几个垃圾桶外,其他屋内的物件已经全部搬空。

往日情况

自带厨师服务员开餐

这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处院落的前身,是绿岛西餐厅。西餐厅在2011年租约期满后,并未续租,因而由白云山管理局公开招标,其中标的用途是“办公场地”。“其实,这是名副其实的私人会所”。一名知情人士告诉新快报记者,“这里的租金一年是95万元,由一名酒楼老板承租,专门用来招待万庆良等人的。”

该知情人士透露,按照规定,聚芳园每天18时后禁止游客入内,但“有些车辆”则可以直接从门口驶入,沿着柏油马路开到小院落的侧门,通过门禁的密码识别后进入其中。

“当时这个会所里餐饮设施一应俱全。每周大概会搞一到两次宴请,厨子和服务员,都由那名酒楼老板亲自带过来的。”该知情人士说。

(责任编辑:郭曼)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