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玩“裸捐” 将捐出自己全部财产

新华网 2015-03-28 08:55
【摘要】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加入承诺捐出所有财产的富人行列。”
导航条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加入承诺捐出所有财产的富人行列。

美国《财富》杂志援引库克的话说,供10岁侄子念完大学后,库克将把自己的财富捐给慈善机构。《财富》估算,库克现在身家大约7.85亿美元,持有大约1.2亿美元苹果股票,以及大约6.65亿美元苹果限制股。

库克说:“你要成为投向湖中的石子,激起改变的涟漪。”

路透社26日评论,库克的选择表明,越来越多全球最富“俱乐部”成员正在增加公共慈善行为。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发起“赠与宣言”,鼓励最富阶层至少捐出过半财产,响应者包括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脸谱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

尽管库克的身家不及巴菲特和扎克伯格等亿万富豪,但他说,希望自己的慈善事业有所不同。

他说,自己已经开始因未公开原由默默捐钱,正在尝试摸索一条“更成体系”的慈善之路,超越写写支票。

库克的慈善理念明显有别于前任史蒂夫·乔布斯。乔布斯未曾在慈善界留下名声,甚至曾说反对任何捐款。

库克不仅为员工购买苹果产品提供大幅折扣,而且创立苹果慈善项目,每年吸收员工至多1万美元存款。库克先前分别向斯坦福医院和疾病预防基金Product RED捐献5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余希娟)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