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合成纪录“大片” BBC火山喷发视频竟然造假

新华社 2015-10-06 08:04
【摘要】
“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纪录片《巴塔哥尼亚:地球的隐秘天堂》收获一片好评之际,却被曝一段火山喷发视频为后期制作合成。”
导航条

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纪录片《巴塔哥尼亚:地球的隐秘天堂》收获一片好评之际,却被曝一段火山喷发视频为后期制作合成。

为求效果,闪电被加之于喷发而出的火山灰云之上,记录下壮丽的火山雷暴(见左图)。对通过技术手段拍摄纪录“大片”,英国广播公司给出的说法是,火山雷暴现实存在,却难以一次拍摄成形。

《巴塔哥尼亚:地球的隐秘天堂》上周开播,口碑不俗。在社交网站“脸书”上,一段智利南部火山喷发的视频尤受关注,被转发超过50万次。视频中,火山喷发形成厚重灰云,排山倒海般压顶而来,一阵亮光突然闪现,击穿黑云耀目而过,随后绕着火山灰柱盘旋移动。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等奇观并非一次拍摄而成,而是两段视频的合成结果。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合成雷暴的两段视频分别取自2011年和2015年的两次火山喷发。

《巴塔哥尼亚:地球的隐秘天堂》的制片人图彭斯·斯通撰写博客文章,解释了纪录片使用技术手段的缘由。

她写道:“这类现象现实存在,但难以裸眼观察或被单部摄像机拍摄完成。需要依靠特殊技术呈现和描述这类真实的自然奇观。”附加的闪电是一名智利摄影师4年前使用长时间曝光拍摄手法获得的另一座火山喷发景观。

面对舆论质疑,英国广播公司发表声明,承认本应说明画面为后期制作。声明说:“我们是为向观众展现壮丽的闪电雷暴奇观,这类景象不可能由单只摄像机拍摄完成,所以使用了两段巴塔哥尼亚火山的视频合成画面。”

(责任编辑:刘玉琴)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