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民工跌落工地钢筋横穿颈部 未伤及重要血管奇迹生还

长江日报 2016-09-15 08:19
【摘要】
“13日下午,55岁的重庆人王师傅在金银湖一工地上施工时,不慎失足从3米高的楼梯上跌落,被一根1米长、拇指粗的螺纹钢贯穿整个颈部,鲜血直流。工友带着他辗转多家医院,均因手术风险太大无力救治,后由市医疗急救中心送入武汉协和医院。”
导航条

农民工在工地上跌落,钢筋从颈部横穿而过,奇迹生还。

13日下午,55岁的重庆人王师傅在金银湖一工地上施工时,不慎失足从3米高的楼梯上跌落,被一根1米长、拇指粗的螺纹钢贯穿整个颈部,鲜血直流。工友带着他辗转多家医院,均因手术风险太大无力救治,后由市医疗急救中心送入武汉协和医院。

江汉消防中队接警后,7名消防官兵5分钟就抵达协和医院急诊室。急诊室内,消防官兵看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正躺在病床上,一根约1米长的钢筋横穿伤者颈部,伤口仍流血不止,伤者的脸色十分苍白、冷汗直冒,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医护人员介绍,钢筋裸露部分过长,阻碍手术正常推进,希望消防部门协助处理。不尽快取出钢筋进行下一步治疗,男子极有可能有生命危险。

经过中队指挥员与现场医生商讨,迅速确定救援方案:由一名消防官兵使用液压剪对钢筋进行剪切,另外一名消防官兵使用多功能液压钳牢牢夹住钢筋,防止因剪切引起钢筋震动给伤者带来更大的痛苦。

下达命令后,救援官兵迅速展开行动,随着“咔嚓”一声脆响,插入伤者颈部的钢筋被顺利剪断,医护人员随即开展下一步治疗。医院紧急开通绿色通道,骨科、耳鼻喉科、血管外科等多科室十余名专家会诊确定手术方案。

手术时发现,钢筋从颈椎前穿破咽部,斜向上跨过颈总静脉前方,穿破了腮腺,距离颈总动脉仅数毫米。3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目前,患者已经苏醒,四肢可以活动,但只能通过鼻饲维持营养。

协和医院骨科主任邵增务介绍,颈部有众多重要血管神经和器官,随时可能因大出血等原因死亡,而王师傅受伤后没有明显大出血,神志清楚,四肢活动、感觉也无异常,“如果钢筋插入角度偏差分毫,就会失去抢救机会,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刘玉琴)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