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手艺精益求精 诚德家风代代传 五代同堂顺风顺水幸福年

长江日报 2017-01-28 07:00
【摘要】
“25岁,在武汉一家厨电企业从事售后服务工作。老家在黄陂区姚家集街老尔山村李家田。我的曾祖母易红英1917年出生,已100岁。5年前,小外甥付俊豪出生,我们成为五代同堂的大家庭。每年除夕,吃年饭的八仙桌上,充满欢声笑语,温馨和睦。”
导航条

五代同堂的刘博一家除夕团圆

我叫刘博(左图后排右三),25岁,在武汉一家厨电企业从事售后服务工作。老家在黄陂区姚家集街老尔山村李家田。我的曾祖母易红英1917年出生,已100岁。5年前,小外甥付俊豪出生,我们成为五代同堂的大家庭。每年除夕,吃年饭的八仙桌上,充满欢声笑语,温馨和睦。

听家人说,从曾祖父的上辈开始,我们家祖传的油面手艺四乡皆知。到了我们这一辈,虽然做油面的手艺已失传,但“本本分分学精做精一门‘手艺’‘技艺’”的家风传承下来。

大舅张红胜在武昌做灯具生意,二舅张红斌是黄陂三中的高级教师,三舅张红斌是一名电气工程师。我大学选择的是机械专业。我和舅舅们的岗位虽然普通,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靠“手艺”“技艺”吃饭。

记得小时候,常有过路之人上门讨水喝,妈妈总是双手端上热水和饭菜。问及原因,妈妈轻描淡写地说:“做人要善良,我的爸妈就是这样教我的。”

在我看来,无论时光如何流逝,对于我们这个大家庭来说,总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那就是妈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老实做人、多做善事、吃亏是福。

2016年,我们一家人顺风顺水,老辈身体健康,小辈茁壮成长,一家人开开心心,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新年愿景:2017年,希望一家人都健健康康、顺顺利利, 感谢长辈们在人生道路上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指引, 我们年青一代将继续传承家风,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肖雯静)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